化蛹成蝶

作者: 万莉2016年03月06日励志manbet章

蠕软的翅膀在最后一刻被撑开,鲜艳、美丽的色彩如花朵般绽开。它起飞了,飞出我的视线。

小小的蛹轻微晃动,里面柔软的生命苏醒了。似乎可以想象,小小生命体在蛹里慢慢苏醒、挣扎的姿态。接着,蛹仿佛难以承受里面生命体对它施加的力量,十分不情愿地裂开了一个小口,只是一个小小的裂缝,却足以让里面的生命体看到希望。它更加奋力地挣扎,蛹一下又一下地摇晃着。我似乎在细小的缝里看见了那个不断挣扎的小生命体。它被包裹在一团黑暗里,缝外投进的一点点光,让黑暗浅了些。缝隙随着不断晃动的蛹慢慢被拉长、变大,我也看见了这小小的生命体轮廓。蛹终于完全裂开,裂口像被撕开的纸张般有着不规则的裂口。阳光温柔地扑在小小的生物上,小生物似乎歇了口气,停趴在蛹中央。

丑陋的毛毛虫结成蛹,再羽化成蝶,要经历一番痛彻心扉的挣扎才得以破茧而出。这是磨炼,是成长,是它想要成为美丽蝴蝶所应付出的代价。我们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成功,又何尝不是要经历一番磨炼?

小小的蛹,包裹的是梦想。被蛹包裹的蝶,在蛹中奋力挣扎,它痛苦不堪。但一切都是为了它那个美丽的梦想——从丑陋的毛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我们也有梦想,然而每个梦想的实现都并非轻而易举。梦想的实现,总是需要考验的。面对我们的梦想,我们要做的,便是像蛹中的蝶一样努力去奋斗。我们在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时,难免会遇到困难。或许我们面对困难时,害怕过、伤心过,也气馁过。实现梦想需要时间,我们不要害怕,不要伤心也别气馁。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便能像蛹中的蝶一般,迎接蛹外更加饱满的阳光。我们离梦想又更近一步。

被撑破的蛹,放飞的是梦想。经过了磨炼,承受了痛苦,被黑暗所洗礼,我们在最后一刻实现梦想。但是,一切都是因为之前的磨炼,让我们可以撑开飞翔的翅膀。

美丽耀眼的蝶,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阳光之下,我仿佛看见了我仍在蛹中的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