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阳光

2016年03月11日经典manbet章

仰望阳光的人,是阳光的朋友,其喜怒哀乐,无不因阳光而起。

那是雨后初晴的夏日。沉闷的雷声远去,太阳又露出了红彤彤的脸,天上云卷云舒,凉凉的风,轻轻地吹过。好风啊!让窗外婆娑的白杨起舞,满世界都是风吹树叶的声音,还有雨露摇落的声音。然后,风从窗口挤进来,同时挤进来的还有一抹清新的阳光,阳光静好,岁月如梭。

我有一次阳光下的记忆,那是1994年夏天,我考上了城里的中专,当年,这着实是山沟沟里的一条特大新闻。可通往城里唯一的公路被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冲毁,而我必须尽快赶到学校报到。无奈之下,我只有翻过屋后的大山,然后改乘渡船去城里。吃过早饭,我就顶着烈日出发了。阳光把泥巴小路晒成了灰白色,山林里连鸟叫声都没有,寂静得让人不寒而栗。大山里的路,陡峭蜿蜒,走上好几里地都看不到一户人家。屋漏偏逢连阴雨,当我赶到渡口的时候,去城里的渡船已经远去,变成了茫茫湖心的一个黑点。去城里的渡船每天只有一趟啊!我真不知道该如何熬过这漫长的白天和黑夜!炎炎烈日下,我分明看到了晶莹的泪水。

仰望阳光,阳光是七彩的,有苦涩,还有甜蜜。阳光下的甜蜜,就发生在1998年夏天。中专毕业的我,没有等到预期的工作分配,不得不独自南下谋生。深圳的夏日,像火炉,我就在火炉里奔波,一次次被人拒之门外。看过无数的冷眼之后,阳光也结了冰凌。就在我流落街头时,一个好心的看门老人收留了我,还介绍我成了一名保安。终于,远离了忍饥挨饿的日子,可以踏踏实实在木板床上睡一觉了,阳光就潜入了梦里,顺着梦境,暖在心田。

仰望阳光,是看生命在阳光里拔节,那是把成长的影子抛在身后。即便,哪天,你面前只有影子,那也不用沮丧,因为,阳光就在身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