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进世界的角落

作者: 几米2016年09月19日经典manbet章

我心里有一个小孩,每当她觉得与世界格格不入,她就躲进角落。角落里有歌等着她唱,有谜等着她解,有回忆等着她凝视,有梦想如落叶一般等着她收拢、拾起……

在这里,她轻轻呼吸,慢慢走路。音符与音符之间的空白,形成了音乐。在静默之中,在留白之处,有一片美丽新天地。

我心里有一个小孩,她每一次躲进角落,都只是暂时的缺席。因为,她需要一点时间,重新找到她在世界的位置。来到世界的角落,请保持安静,切断所有联络的管道,忘记时间,然后开始去了解这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

就像在图书馆里一样,不可以随意打扰别人,也别好奇别人都在做些什么,读些什么书?你只要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地做回你自己就行了。

你可以在花园里嬉戏,但小心点,别踩伤那美丽娇弱的花朵,风徐徐吹拂,蝴蝶轻盈飞舞。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如何躲进这个世界的角落。但是我可以悄悄告诉你们,别人是用什么方法进来的?有些人是一做梦,就可以踏入另一个天地。有些人是一看书,就可以找到秘密的通道。有些人一陪小孩玩游戏,就不知不觉掉进了这个世界。也有些人一踏入电影院,就顺利躲进这神奇的所在。

或许你不知道,在世界的角落,每一棵大树里,都暂住着一个对世界适应不良的孩子,他们倾听彼此的心声,因此而获得慰藉。他们在夜晚对星空歌唱,歌声悠扬宛如天籁。

或许你不相信,这里的花会开出石头,石头会变成花。你希望我送你一颗很酷的花,还是一朵娇艳的石头?当你感到饥饿时,每一棵树都会竭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为你结出一颗芳香甜美的果子。

等一下!请你再等一下!森林就要为你欢唱了,枝丫就要为你跳舞了,树干就要开始扭腰摆臀了,欢迎你来到这神奇的世界。只要再耐心等一下下,忧郁的阴天转眼变为清朗的晴空。

但愿在世界任何角落里,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满满的幸福。每天能为世界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是我一天最重要最美好的事情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