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

作者: 余敬萍2017年01月11日来源: 甘孜日报人生哲理

最深的孤独,其实并不是孤独本身,而在于不能孤独。

年轻的时候,觉得孤独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等到长到了足够大,就会觉得偶尔的孤独是一种难得的精神自由。到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竟然越发地喜欢安静,一个人呆家里,戴上耳麦,一首歌不知道听了几遍,听着听着自己也就消失掉了,这种感觉看似很孤独却与孤独无关。

好多年前,我一个人背着一个硕大的背包,立于一座陌生的城市,看着眼前人来人往,偶尔会有人投来同情或是疑惑的眼神,那一刻我是有很深很深的孤独和挫败感,后来,我学会了一个人去感受这个世界,一个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还是勇敢的,懂得如何能够在新的关系下快乐的存活。

记不得在哪篇manbet章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世界开始膨胀以后,是很难再折叠回去原来的模样……当我的世界从独处变成二人再成为三个人的时候,我才终于肯承认,我不再是一个孤单的个体。久而久之,我竟忘记了真实的自己究竟是怎么样的。

一个人若能享受孤独是一种福气,因为孤独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思考,并培养一些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是会想一个人去旅行,去感受一些异地的风情,还能更清楚的确认——自己在天地间独立并安静的存在。可是,我要是一个人去旅行的话,我的老公我的小孩要怎么办?所以,到了这个让人有些尴尬的年龄后,孤独都会是一种奢侈。

人生是一场没有回程的旅行,我们都是充满好奇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只是,希望不管感到孤独与否,都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与姿势欣赏眼前的风景,故而恳请爱我或是我爱的人儿允许我在你们面前短暂的灵魂出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