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作者: 陈甲取2017年02月21日来源: 今日平度励志manbet章

毕淑敏在一篇manbet章中这样写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或许你只是个毫不起眼的小角色,奏不出华丽的乐章、唱不出动人的歌声、秀不出优美的舞姿,没有机会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中央,只能在镁光灯背后独白或呢喃。尽管没有主角的万丈光芒,也没有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但是,至少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每个人都需要得到认同、鼓励和赞扬,但是我们不能一味寄望于来自别人的赞许。与其被动等待别人的鼓掌,倒不如给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

有一位默默无闻的美国作家,靠为报社写稿赖以维持生活。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周必须完成两万字,达到了这一目标,就去附近的餐馆饱餐一顿作为奖赏;超过了这一目标,还可以安排自己去海滨度周末。每天早上起床写作前,他总是对自己说:“我真行!”“我是最棒的!”正是这种自我激励、自己为自己喝彩的精神,使他经常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于是,在海滨的沙滩上,常常可以见到他自得其乐的身影。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朗月艳阳,也少不了雨雪风霜。得意时固然要为自己喝彩,提醒自己不要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而要将眼光放向高远处,一路高歌猛进,去攀上更高的台阶;失意时更要为自己喝彩,要明白困难与不顺在所难免,给自己加油打气,让自己不失去奋斗的动力和前行的勇气,争取在失败的地方重新站起来。

为自己喝彩,绝不是自我陶醉,更不是固执的孤芳自赏,而是要给自己以肯定和认可。

为自己喝彩,多一份从容、自信与快乐,少一些迷茫、犹疑与失落。

为自己喝彩,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珍惜并享受平凡而实在的人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