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风雨多

作者: 王燕丽2017年03月13日来源: 云南网人生哲理

人生是条路,漫长而曲折。回首你的人生之路,放眼他人的人生之路,你都看见了什么?有人说一路上快乐多多;有人说一路上坎坎坷坷;有人说一路上鲜花簇拥;有人说一路上荆棘丛生;有人说一路上友爱如春;有人说一路上真情似海……

每个人的人生不一定都是顺顺利利,也不一定都是坎坎坷坷。人们一直挂在嘴边的精彩人生,到底什么才是精彩人生?精彩的人生一定要经历过失败、成功、挫折、背叛……这样,你才会创造出一个精彩人生。有人生,就有梦想;有梦想,就要追求;有追求,就要奋斗。梦想是人生的基础,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梦想路上少不了那一刻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得漂亮。

梦想路上也有鲜花簇拥的时刻。当你面对成功时,每个人的目光都看向你,你的成功一半是自己的,另一半属于在背后默默关心和支持你的人们。当你沉浸在成功的欢乐中时,他们也许比你更开心,因为你的努力和成功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付出和支持都没有白做,都是值得的,他们的付出换来了你的成功。

梦想路上也有荆棘丛生的时候。当你遇到挫折时,你会埋怨命运的不公,你会看到其他人的顺风顺水,也许他们已经经历过了挫折,或者挫折还没到来。其实命运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特长。也许你会想到残疾人,只要他们振作起来,与命运顽强抗争,而不是屈服,也可以生活得很快乐。挫折就是你人生的绊脚石,踢开绊脚石,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梦想路上真情似海。每个人的人生与众不同,不一样的人生会经历不一样的情感友情、兄弟情、儿女情……这些情也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点色彩,这些人有时也很重要,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他们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都包含着对我们的爱。

在人生路上,你想要看见属于自己的风景,就先要翻山越岭,经历风雨。自己的人生自己主宰,自己的梦想,自己追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