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谢了

作者: 作家曾晓manbet2016年02月26日精美散manbet

几年前,看过梅艳芳的MTV《女人花》。梅艳芳在花团锦簇拯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xingyun.html">幸运源逞贫淮帕Φ母韬砬闼咦排嘶ㄒ谎拿危裹/p>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

可是有心的人为什么迟迟不见踪影?她在八年之中不曾恋爱过,而她的歌声似乎把她心中幽怨和等待倾诉得淋漓尽致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繁华喧嚣的香港,这个万人心中的偶像,竟如寂静山谷中的花朵,空自美丽着。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寂寞。”

在一次记者采访中,梅艳芳说,有时寂寞来访,我就把寂寞当作朋友。把寂寞当作朋友,是对人生的一种开脱,还是无奈

一个出身于贫寒家庭的女人,在红尘中打斗拼搏,劲歌狂舞于聚光灯下,鲜花掌声中,她的成功故事本身就是一部传奇了,而她几乎至始至终都是演了一出独角戏。

她所经历爱情,大多如昙花,只绽放了很短的时间,“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终是空。”无人能够真正排解她心中的寂寞,而她只能面对自己多年来无意修筑起来的精神壁垒,空自叹息“孤芳自赏最心痛”了。

她一生最偏爱的自己扮演过的角色,便是电影《胭脂扣》中的如花,一个如花若梦,舍身殉情的女人。是不是梅艳芳多年来都被如花的性格影响着,而如花的爱情太刚烈,太不同寻常,注定了梅艳芳在俗世中的寂寞?

一个拥有美貌,才华,而又大气的女人,居然寻不到真正疼惜真正欣赏自己的男人?居然没有一个勇敢的男人来拥抱坚强外表下的孤独和脆弱?这真的是令人惋惜和悲哀了。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

难道女人最大的愿望不就是被人爱吗?唯有爱,才会使女人花更红。

她平生第一次穿上了嫁衣,是在舞台上,在去年十一月,暗示着“她嫁给了音乐。”她说过如果有机会为爱牺牲,她愿为爱牺牲,可她终于没能等到这个机会,没能等到那个令人晕眩的瞬间:一个英俊的男人在众人瞩目之下对她充满深情地说:“我愿意。”她的“真情真爱无人懂”, 红尘居然如此作弄。

梅艳芳,名是花,人如花。

她骤然的香消玉陨,真的应了“花开不多时”的感叹。

在她穿嫁衣和寿衣之间只距离了一个月。嫁衣和寿衣,一样的纯洁,一样的典雅。花开花谢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她的生命有另外一种结局呢?嫁为人妇,相夫教子,也许那朵令人眼花缭乱的女人花渐渐地淡出了舞台,而在香港的某一条普通的街道上会多了一个快乐满足的小女人。

命运给她只安排了一个结局,而这个结局又来得太早,太残酷

死亡把她的美丽画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从此她留在人们记忆中的是百变的花的姿态,和真情真性的歌声。

“女人如花花似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