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主任是什么

作者: 葵花朵朵向太阳2016年03月04日伤感散manbet

2015年8月26日,教育局公布了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干了5年班主任的我,从那天开始成为了学校的教导主任。

刚开始在教导处的时候,很难。一切都是陌生的,学校来了一位新任的年轻的校长,又合并一所村完小小学,所有的工作都没有头绪,没有经验。

那段时间,总想放弃,什么也不会,学也不知道跟谁学。还不如干个班主任心里舒坦啊。可是,又不能撂下挑子。干教导主任,是老师们对你的信任,是领导对你的肯定,怎能说不干就不干呢?

就这样,坚持到了现在,多亏有周围同事的帮助。

从刚开始的那一个月,对于很多事情都不会处理。常常犯愁、犯难。人长一张嘴,不会就要问。可是很多事并不是你问问就这么简单,得用心去做,去悟。

那一个月,晚上经常做梦,累的。我也常常发出感慨,干5年的班主任不如干一个月的教导主任长见识啊。

是的,以前当班主任,什么事都不接触。只觉得把班级管理好,把学生带好,领导放心,家长满意,就足够了。现在呢?站在中层这个平台上,似乎看的更远了一些,而更重要的是,站在这里,更能看清楚人性是什么。一个人,是否有责任心,有责任感,有担当,一目了然。

直到现在,我还在想教导主任到底是干什么的,我能不能干好。或许在岳校长的一次会议上能找到答案。

他说:我们学校的领导,要立为老师和学生服务的观念。

为老师和学生服务,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要做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