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枯叶

作者: 青柳含烟2016年03月14日伤感散manbet

这个七月的清晨,我在一群飞鸟的合唱声中醒来,极目望去,没有见到它们的身影。一片在晨风中飘然斜坠的枯叶却锁住了我的视线,它如一只力不从心的蝴蝶轻柔地落在花坛边的水泥地坪上。

它的坠落明显地震撼了一颗敏感细腻的心。它,现在安静地躺在那里,交出了作为一个生命所能完成的使命耗尽的时光,我想它现在一定不是悲伤的。

我能想到它新生时,诱人的翠嫩,拥有过无比幸福的缤纷童年。在它赖以生存的充满生机的枝干上,做过无数绿色的,奔腾的,闪烁着无限霞光的梦。柔风在它的耳边奏响了辽阔的爵士乐,河水欢畅向前……

我能想到它长成葱郁丰满的青年时的样子,蓬勃地荡漾成一片汹涌的海,叶片上每一根脉络都充满了战斗力,阳光和雨露驱使它一步一步地攀登岁月的栅栏。在皎洁的时光里虚度爱情留下的空白,或是纠缠于俗世的碎屑。

我能想到它脱去了那层包裹着棱角的薄衣,凸显出浑圆真实的中年,快节奏的钟声敲响了它的缺钙之骨。远方的雷声响彻它体内虚无的旷野,纵横交错的生活之网正在它面前的浩荡中撒开。

我也能想到它已经开始发黄了的老年,在悠长的风声中,身影变得越来越单薄,安静如泥。它已经无力握住一张春天的弓箭去射尘世的雕了。

如今,它已这样在我眼前安然地坠落。

这是必然中的宿命。一片枯叶的一生刚好演绎的是人的一生。多少年之后,我也会和它一样,轻飘地斜坠,让人生归于纯净。一想到这些,我没有丝毫的凉意袭上心头。想起临终前的莫里对他的学生米奇说:“这个世界太和谐,太美丽,充满了诱惑。很难相信人生是一场没有前因后果的意外。”一个将死的人都如此迷恋这个世界,我们活着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