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浪费”青春的地方

作者: 翁建飞2016年05月04日情感散manbet

与军营作别已是久远的事了,但刚入伍副指导员给我们上政治课讲的一段话,依然镌刻于我的记忆深处——“假设我们在座某位战士的寿命为70岁,而在部队服役只是三年五载,那么,这位战士所余的60多年,由其他军人在替你保家卫国,所以,我们理应不折不扣地尽好轮到自己的那段兵役义务。”

这看似一道极为简单的谁保卫谁几年的数学题,却蕴含着耐人寻味的哲理,传递的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众情怀与思想境界。于是,好好干成了新兵们无需提醒的自觉。

由八一电尹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破Ш秃衔朗恿贤瞥龅拇笮凸澜逃乇鸾谀俊墩嬲哪凶雍骸罚渲杏懈銎问?位明星深入“杨根思连”体验生活。老连长杨根思生前铮铮誓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不相信”精神在连里代代承续,生生不息,它同样也激励着6位明星以“三不相信”的斗志挑战自我,接受近似实战的演练。特别是王宝强,在“拼杀”中腿部骨折,被迫住进医院,可没过多久,他却忍着伤痛拄着双拐重新出现在了营区。不难想见,这位因主演军旅题材影视走红的明星,他的内心世界充满着一份对军营的深深眷恋与不舍,他的骨子里透出一种不甘掉队,英勇顽强,誓与“战友”死生契阔的固执与担当。跟他的明星范相比,我更愿意欣赏他作为一名“编外军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血性及其男子汉气概。

着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出了一本《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的散manbet集,他指出,“原来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你需要判断的仅仅在于,这次浪费是否是美好的。”我以为绿色军营就是一个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有志青年去“浪费”的地方。

匀出青春的一段给军旅吧,你将收获洗尽铅华的成长,伸展至无限的远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