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 李若东2016年07月01日情感散manbet

年前,生活在农村的小妹出嫁了,她的丈夫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她总是睡的很晚,在睡觉前,总是把炉子的煤渣淘尽,否则她睡不着。问了几次她都不说,于是就去问在城里工作的哥哥,当哥哥听到时,他的心振颤了,顿时泪流满面。

在兄妹二人还很小的时候,父母因为车祸早早的离开了他们,剩下兄妹二人与奶奶相依为命。在哥哥十五岁妹妹十二岁的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兄妹二人因为白天的劳累都早早的睡去,因为房子有限,哥哥睡在厨房,不曾想因为蜂窝煤的湿度太大造成哥哥煤气中毒。好在经过医院抢救,哥哥没有留下后遗症,年幼的妹妹固执的认为是因为自己不经心的原因才造成了哥哥煤气中毒,心情很是沉闷,内疚了很长时间。从此妹妹总是帮奶奶收拾完家务并坚持等到哥哥睡觉后,把煤渣掏干净才肯去睡,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后来,妹妹放弃了上学,在家种地打零工挣钱赡养年迈的奶奶和支持哥哥继续读书,多年后,奶奶因病去世了,哥哥也到外地上了大学,再后来哥哥回城工作了,但是妹妹的这个习惯却一直没有改变。

朋友讲的他和小妹的故事,我的心灵也震撼了,当爱成了一种习惯时,情感也就趋于最真,朴实无华中融入感动,自然之中一切话语都是多余的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