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总在河对岸

作者: 魏得强2016年08月09日生活散manbet

小时候家里养了三只羊,我的任务就是放羊。慢慢地和羊也成了朋友,我就很关心地帮它们找最好的草源。早春的时候,河坡里放羊,很多草都没有露头呢,羊总是吃不饱,我就很失望地往远处看。真是奇怪了,对岸的河坡满是绿意盈盈的小草。

这个诱惑太大了,我和三只羊都很兴奋,我们决定去河对岸。我带着它们绕了很远,才从一座小桥上走到了目的地。但是让我们失望的是,绿草和我们捉迷藏呢。就是一眨眼的工夫,它们又跑到了我们原先呆过的地方。

这件事让我疑惑了好长时间,直到上小学三年级,读到韩愈的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听老师一讲,忽然间就明白了,原来美好的事物总是在河的对岸。

上学的日子总是辛苦,成天有做不完的作业。真是羡慕大人们的生活,不用做作业,没有人训斥。于是,我就盼望着那一天的早日到来,幻想着毕业后,有一份自己的工作,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人想长大,这个愿望太容易实现了。可是,当我有了工作,有了想买任何书的金钱,奇怪的是,我竟然又怀念起上学的时光了。上学多美好呀,同学间的交往简单清纯,待在安静的校园里,即使仰头看见的一枚飘落的银杏叶也是美好的。

毕业不久,我的同学纷纷开始恋爱结婚了。我这个独身青年,本来很潇洒的,忽然感觉孤独起来,我开始向往美好的爱情生活。一旦有了想法,我就像当年领着三只羊寻找绿草一样,带着一颗火热的心开始寻找爱情。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就踏上了爱情的红地毯。

婚后的生活是繁琐的,在婚姻的围城中我行走了二十年,幸福也曾有,但慢慢感觉到了身心的疲惫。我结婚前那种美丽的幻想在哪里呢,它到底被一只无形的手藏到了什么地方呢?好怀念当年单身的日子呀。

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释然了。因为我早知道了这个道理——美好总是在河的对岸。

没有经历过的美好如河对岸的绿草,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憧憬,有了奔头;经历过的美好就是原先呆过的河岸,回头一看,原来不曾后悔

多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