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启示录

作者: 陈雯君2016年08月16日短篇散manbet

最近,我读了一本令我感动至极、彻底对改变看法的书——《狼王梦》。

这本书主要是讲母狼紫岚为了完成丈夫黑桑未能完成的梦想,对她的狼崽们进行精心培养的故事,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悲惨遭遇。

其中有这样一个情节:母狼紫岚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产下了五只小狼崽,而她的丈夫黑桑在狼崽们出世前不幸被一头腰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硭彼溃铝⑽拊淖厢霸诹倥枘翘烀挥腥魏问澄锍浼ⅲ钟錾虾樗豪某稍郑厢拔吮;だ轻蹋牙轻痰鸬桨踩牡胤健5厢霸诜置浜蠛苄槿酰看沃荒芙恢恍±轻滔位厣蕉础K死轻堂堑纳妫椿乇汲圩牛彼炎詈笠恢焕轻滔位厣蕉词保侵恍±轻桃丫傺僖幌⒘耍谙位厣蕉床痪煤缶拓舱哿恕N四苡贸渥愕娜橹次寡S嗟睦轻蹋荒苋掏唇?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ziji.html">自己尖利的狼牙“伸”向夭折的狼崽的颈部,慢慢地插入血管,将血吮吸进自己的体内,来喂养其它四只狼崽……读到这里时,我不禁感叹,母狼紫岚不仅要忍痛接受残酷现实,还要为现实考虑。当她在吮吸夭折狼崽的血时该是怎样痛彻心扉啊……母狼紫岚的伟大也在于此!

这本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句:“它领悟到狼的生活真谛:或者被它狼统治,或者统治它狼;或者成为命运的主宰,或者被命运宰割;或者成为狼群的中心,或者被狼群遗忘;生活就是这样无情,不存在第二种选择。”这或许不仅是它感悟的真谛,也是对我未来生活的一种指引,我们要做就做最真实的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让这无情的生活成为你的第二种选择,让渺小的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狼王梦》不仅讲述了想成为狼王的远大理想,还诠释了一种伟大的母爱。从我记事起,弟弟的存在总能让我感到嫉妒。前一秒妈是张生气的脸,后一秒对弟弟可能就是张微笑的脸,我一直认为这些笑脸是那么地虚假,也让我对他们有过些许的怨气。妈妈的话,我也很少听从,总觉得那是多余的啰嗦。现在上了初中,我看到了妈妈早起忙碌的身影,风里来雨里去的接送,晚上做作业时守候在身边的辛劳……我知道妈妈先前的严厉是对我的一种敦促。就像母狼紫岚对待双毛一样,用心良苦。

《狼王梦》不仅是一部充满血腥的奋斗史,更是一部艰辛的成人礼,同时,它也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启示录。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