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

作者: 包静娴2016年08月27日短篇散manbet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妈、哥哥去了外婆家探望外公和外婆。

吃完午饭,外公提出和我们一起去长江边挖小螃蜞。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们带了小桶、铲子乘车来到长江边。

那江水真是一眼望不到边啊!咦,我的脚底下怎么这么硬呀?我低头一看,原来我踩在一只小螃蜞身上了。我吓得连忙跑开了。这时,外公说:“现在长江边的小螃蜞最多,快点儿挖!”说完,我们便四处找小螃蜞。我知道小螃蜞最喜欢躲在大石头下面,就悄悄地靠近一块大石头,慢慢地将那块石头移开。哎,什么也没有,真扫兴!突然间,哥哥在不远处找到了几只小螃蜞,便叫了起来:“你们快来看呀,我找到了几只小螃蜞。”我连忙赶了过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哥哥把小螃蜞扔向我,那几只小螃蜞张牙舞爪地朝我爬来。我尖叫了一声,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看见哥哥已经捉到了许多小螃蜞,我也要捉几只带回家。忽然,我看见几只小螃蜞正在石头底下徘徊着,我迅速把它们拎起来放进小桶里。夕阳西下,外公说:“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我看着小桶里的“战利品”不由自主地笑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