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秋

作者: 赵紫宇2016年11月01日秋天散manbet

秋天始终是寂寞的。春天的生机走远了,夏天的热情散尽了,剩下的,便是那悠悠徘徊的秋天。她的表情是落寞,苦涩的气息开始在空中弥漫。那一丝丝若有若无的微笑,在苍白的面孔上转瞬即逝。徘徊又徘徊,寂寞又寂寞……

秋风吹尽了暑气,平时欢快的声音染上几分惆怅。它吹过了金黄的麦田,含笑的行人,一路小跑的少年……所有人,所有事物,都听见了那秋的使者的歌——忧伤寂寞的歌。

叶在风路过的时候,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平添几分无奈。这种无奈,使它委屈的,一头扎进大地的怀抱。当最后一片树叶也终于落下,树与它繁密的枝桠,勾勒起了天空的落寞。在那瓷色的天空之上,没有呢喃的燕子,没有欢快的风筝,什么也没有。天空像被抹净了,同时也摘去了它的饰品,那活脱脱一副单调的油画啊!请再多看一眼天空吧,它渴望着人们的关注。哦,密布伤痕的树,一同与天空在岁月沉默

金色的麦浪,香甜的果实,在阳光成熟了,遮盖了那萧条的景象。果实的表皮变成了诱人的玫红色,浓郁的香气包裹着鼻翼,毫无保留地展示着自己的魅力。同时,也等待着一双双勤劳的手将它们收获。多么快乐,收获的快乐!田野上,不留一根根的麦草,只有安静的草垛。秋虫们在深黑的夜里,寂寞地歌唱。一切都静止了,只剩秋天的哀叹。没有了麦浪朴实的歌唱,没有了果实馥郁的浓香,也没有了树叶的翩翩起舞,秋天暴发出的生命力,终于结束了。

溪水冲刷尽了最后一点生命力,渐渐有些浅下去了。那映着天空颜色的石头,重新变得普通起来。但水没有放弃它的旅游,即使在枯水季也不例外。它流过树林,卷起树叶,冲过石头。它把一切都洗得很干净,甚至过了头。当手指头浸入浅溪时,给人带来了一种清冷之感。溪水像眼泪一样,冰冷而又湿润,溪水正在呜咽着,缓缓蜿蜒而去。

大雁的影子映在溪水里,偶尔叫上一两声,做足了最后的准备,也许明天就要出发了。在这片土地上,再没有了它们可寻觅的食物,它望着树梢,那里只有枯干的细枝,仿佛风一吹,就会脆弱得被折断。树上的黄叶翩然落下,自上而下平和而又自然,连一声闷哼、一次挣扎都没有。它行走着,发出“咯吱”的声音,让它感到欢喜。大雁深情地瞅了瞅这里,空灵的天际,划过一声凄凉的长鸣。它远去的背影,渐渐变成了一个个黑点。曾经生活的地方,留下了一地孤独的雁毛。再见!致那一直深爱着的土地。

丰收的季节已罢,人们的日子又重新平淡起来,既不高兴,也不忧伤。偶尔倒也因秋天的一切而惆怅、难过。还记得中秋的月亮吗?皎洁而清冷,几乎要叫人落泪。浪荡的游子们,中秋又是怎么熬过去的呢?只怕再甜的月饼,也会有几许苦涩吧!秋天,饱受思乡之苦啊!

“天凉好个秋!”秋人的一句句感叹,皆化作一堵题满愁情的墙,在萧瑟的秋风中,终为一地枯枝烂叶,乐在表面,愁断诗人肠。

好一个寂寞如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