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

作者: 郭雨菡2016年11月24日短篇散manbet

家,一个多么亲切熟悉的称呼。有亲人,有爱,气氛温馨,不论大小。

家里有爸,就有了一座强大的靠山,有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泰然自若。妈生病有他照顾,我上学有他接送,东西坏了有他修理,受了委屈有他安慰。他宽阔的肩膀,厚实的大手,温暖了家。

家里有妈妈,就有了一条轻缓柔软的河流,有了“意恐迟迟归”的惦念。爸爸和我一年四季,从里到外的穿戴由她打理;我在学校的所见所闻可以和她交流;心里烦闷,可以向她倾诉。她暖暖的怀抱、轻柔的话语,温暖了家。

而我,就是山间河畔的一棵小苗,在山的庇护河的滋润下,终长成参天的大树。

每天早晨起床,晚上回家,总能吃到爸爸亲手做的饭菜,内里松软外表酥脆的油饼,香甜可口的醪糟,色香味俱全的有机菜花炒肉、可乐鸡翅、土豆烧茄子……偶尔还会有美味的西餐。每次听到他喊:“大宝小宝吃饭啦!”我和妈妈就冲过去开始大快朵颐。偶尔爸爸出差,我的胃首先开始想念他。我开始明白,这就是家的味道。

家,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无论你贫富美丑,不管你身份地位,回到家,总会享受到父母最亲切的问候与拥抱。当他们渐渐老去,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归属时,请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父母需要我们带给家温暖。

我爱家,胜过一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