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美景

作者: 安柯昱2016年12月16日来源: 襄阳日报短篇散manbet

清晨,我漫步在田间,静静地看着,看着太阳把温暖播撒给大地,看着公鸡飞上房梁,看着农民下地收花生……

微风如同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一天就在无限的宁静和美好中拉开了序幕。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早来到田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这里的人是美的:清晨,天将蒙蒙亮,人们就下地了。锄草、松土、洒药,是他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他们在田地间穿梭着,忙碌着。小麦、水稻、花生都等着他们来照料呢!没有他们的辛苦劳动,就不会有我们美好的生活

这里动物是美的:公鸡扑棱棱地飞上栅栏,高傲地仰着头,仿佛在宣誓着自己的领地;母鸡坐在窝里,用身体温暖着自己的蛋,嘴里咕咕地叫着;老牛站在田边,沐浴着阳光,眯缝着眼,看着田里一望无际的庄稼,似乎在说:“长吧!长吧!”狗汪汪地叫着,召集伙伴们来玩捉迷藏。一切都是那么祥和美好。

这里的风景更是美的,狗尾草在风中摇摆,像是顽皮的孩子,被人挠着痒痒;蒲公英如同成千上万的小伞兵,列队飞向空中;向日葵迎着太阳,绽出最美的笑脸;花花草草的笑声回荡在田间,沙沙沙、沙沙沙……

太阳悄然西归。林中的鸟儿扑棱着翅膀,归巢了;房顶上升起的袅袅炊烟,慢慢散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由田间地头回家了。大地归于一片寂静,只有那晚霞还在田间烧着,红彤彤的一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