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趣事

作者: 陈羽飞2016年12月20日来源: 襄阳日报短篇散manbet

今年我九岁了,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很多趣事,它们一件件都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最有趣的还是那年春节哥哥姐姐一起放烟花。

那年春节,我和妈一起到奶奶过节,吃完午饭后,姑姑给了我们50元零花钱,让我们去商店买烟花。走进商店,五花八门的烟花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们跑到柜台前,开始仔细地挑选属于自己的烟花。最后,哥哥选了雷王和冲天炮,姐姐选了孔雀光柱和闪亮手棒,我选了七彩手棒和闪电花。

终于等到天黑了,我和哥哥姐姐迫不及待地跑下楼,来到操场上准备放烟花。哥哥拿来雷王,他一点燃引线就喊了一声:“快跑!”我们就向旁边跑去,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一个火炮飞向天空炸开了。接着哥哥放了冲天炮,伴着“砰砰”的响声,天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烟花,整个天空都被照亮了。哥哥放完后,姐姐拿出孔雀光柱,哥哥帮忙点燃导线,我们后退几步,只见孔雀光柱冒出了彩色的火花,过了一会儿,火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我拿出闪电花数了数,正好六根,每人两根。我们把闪电花点燃,拿在手中转圈圈,还用它在空气中写字、画画。很快,烟花都放完了,我们要回家吃年夜饭喽!

这件有趣的事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