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畅想

作者: 崔柳2017年02月23日来源: 今日平度情感散manbet

凝视岁末日历,遐思无限。

平日里奔波忙碌,只觉得时间紧迫,很难感受时光的存在,只有静下心来的时候,才能听见它若有似无的脚步声。然而到了年终时分,时光的感觉忽然出现,它飞也似地向这一年的终点奔去,只留给追赶它的人们衣袂飘飘的背影。

再回首,飞逝一度种种事务的影像全部重叠地堆在眼前:从春天在各个客户间周旋洽谈到冬日坐在开着暖气的办公室里录入各种表格;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青岛到正在建设中的新兴工业化新城新河;从一个考场到另一个考场;从一轮面试到另一轮面试;从懵懵懂懂、不知所措到游刃有余、信手拈来……我在岁月上刻下属于自己的年轮,在时光的书中写下自己的章节。

然而,这回忆有哪一些清晰犹在,让我终生难忘?又有哪一些太过模糊早已被时光干干净净地一抹而去?时光似乎天然具备去芜存菁的神奇能力,就像舞台上打出的昏黄怀旧灯光,什么物事叫这灯一照都会显得温情脉脉,那些时过境迁的温存回忆,温柔而又惆怅。我记得深夜躲在被窝里流下的泪水,也记得走出考场后脸上笑容的弧度,我记得那个夏夜海边吹来的风微凉,也记得每个清晨把我唤醒的阳光。忽然醒悟,时光对于人,其实就是生命的过程,这一个个生活的片段,看似寻常,却是流动着的时光。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提醒着我们时光的流逝,我常常因此而感到不安,因为似乎没有什么能在这匆匆的时光中凝成永恒。无论窗台上的花曾开得多么娇艳,总有颓败的一天;无论荧幕上的那个人曾经多么风光,时光也不会给他不老的容颜;无论我们有多么不舍,朋友、亲人也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去往另一个世界……然而,花谢了,却把它的下一次绽放埋在种子里;音乐家离去,却把他的生命留在永恒的音乐里。所以,当生命走到终点,不一定就会消失得了无痕迹,生命只有用在崇高的追求上才有不朽的价值。

回想自己走过的这二十多个年头,我的时光都留在了哪里?大扫除的时候无意中翻出高中时的周记,看着当时略显稚嫩的语言和manbet字,那些为了一点小事而雀跃不已的心情,惊觉,原来我把时光留在了manbet字里,而我的时光也只有被安顿在这里,才不会消失,无论何时被何人翻阅,它们依旧鲜活如初。我也有一些担心,怕被这时光磨去心底的梦想与激情,或许终有一天会忘记读书,忘记了旅行,忘记外面还有很大很大的世界等着我去探险,而是只投身于这喧嚣的世俗中,把更多的时光支付给种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记得家庭,记得工作,唯独,忘记了自己的灵魂。

生命宽广,时光漫长,渺小的是人类,短暂的是人生。当我们的生命从黄昏慢慢走向子夜,当生命的华美渐渐淡去,愿我们所留下的痕迹能随着时光的长河静静流淌,在这时光里凝成永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