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军歌

作者: 赵乐翠2017年02月27日来源: 今日平度情感散manbet

每当听到《咱当兵的人》这首雄壮有力的军歌,总会勾起我对军人的崇拜、对军人的思念、对军人的关注!因为在这些众多的军人之中,有我的朋友、有我的长辈、有我的亲人……看到那身威严的军装和帽檐闪烁的红五星,仿佛目睹到战场上在刀光剑影里滚打的战士、在山上、在沙漠里、在暴风雨之中执行任务的士兵!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军人”生命的节奏、生命的崇高、生命的顽强与活力!

在我的家族里,父亲是军人,三位舅舅是军人,还有哥哥也是军人。我四岁那年,哥哥坐上一辆大车离开了家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训三个月后,就上了战场。出去执行任务时,没有饮用水,就只能砍下芭蕉扭出又涩又麻的汁液解渴。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哥哥中弹受了伤,弹片飞进离心脏仅有一厘米的地方。麻醉已过,可是弹片还未取出,哥哥疼得浑身都是大汗,但仍咬紧牙关坚持着,坚持着……直到做完手术!政府的人多次到家里看望父母并送来慰问品,党的亲切关怀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哥当兵以后就没和我见过面,记忆里只有他悠扬的笛声,身穿军装的照片,还有那些用清秀的钢笔字书写的充满深情的书信。信里除了向父母报告他学习的成果,就是一再强调让弟弟妹妹好好读书。战争结束后,哥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陆军学校,三年后又回到了军营,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一名年轻的军官。

我是名骨子里流着军人血液的教师,喜欢风风火火迈着军人的步伐,神神气气唱着军歌。我用军人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并用这些良好的习惯熏陶着学生。教他们坐立有军姿,教学生唱《学做解放军》、《闪闪的红星》等军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