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烦恼

作者: 刘一宏2017年03月18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敬爱的妈:您们好!

常常听您们说:“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但是,在我的小学成长过程中,还是有许多烦恼常常困扰着我。现在就与您们说说,希望得到您们的理解和帮助。

记得小时候的我自由自在、快乐无比、四处奔跑,吃了玩,玩了吃,饱饱地睡个懒觉。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了学校,每天的作业越来越多,书包里的书籍也越来越多,一些烦恼也随之而来。

现在,每当太阳公公露出它那灿烂的笑脸,我就得背起沉重的书包,迈着沉重的脚步上学了。每天放学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您们那熟悉的声音:“作业做完了吗?赶快去做作业!”听到这些话语,我心烦意乱,不知所措,做作业时也不安心了。我多么希望您们不要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来完成。其实,我知道您们是为我好,可我不希望自己在您们的唠叨中成长。为了不让您们担心,我通常都是一言不发地坐到学习桌边,继续做作业。然而在我心里,沉默不代表默认。

今年我六年级了,您们常常在我耳边唠叨着:“要认真学习,争取考上云大附中。考上云大附中,就有一个好的起点,考上好高中的机会就更多。考上了好高中,才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以后才会有一个好工作……”您们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课外作业量也越来越多。为了我人生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试——小升初,周末原本是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大觉的,但不得不早早地起床,去上一些辅导班,做各种各样的试卷、习题,背各种各样的考点……巨大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过去那悠闲的学习,也在小升初的压力下成为了永久的回忆

听到楼下小朋友的嬉戏声,我羡慕不已;看到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我无比向往!爸爸妈妈,我知道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但我希望您们能给我一个充满快乐的童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