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作者: 刘邑花2017年03月27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成长犹如一幕幕电影,当帷幕拉开的时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出现在眼前。打开记忆的闸门,又回到了那略带灰色的童年

从小就在学校的怀抱中成长,在父母的背上悄然成长,在同伴异样的眼神中收起泪水,学会坚强。在家里,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奶奶的心肝宝贝;在学校,我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

梦想在此会聚,时间在初中定格。迈入初中的大门,我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过去的荣誉成为历史。当第一次落在了同学的后面,我倍感失望,在心中默念,一定要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只因我笨,所以我必须学会笨鸟先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经过努力,丑小鸭还是能编织出一片洁白的羽毛。

自信对成长很重要,我们只有立信心,才有可能茁壮成长,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如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几乎是每个父母的愿望,当然也包括我的父母在内。每次考完试后,好不容易有一个好成绩,拿着成绩单,看着自己辛勤努力的硕果,我欣喜若狂,心想:“这次一定会夸我!”

我迈着轻快的脚步风一般地跑回家,把成绩单递给了爸妈。原以为他们会表扬我一番,没想到妈妈却说:“有什么可看的,看来看去还不是那几分。你看看以前和你差不多的,现在谁不是科科都比你高,你应该努力才行。”“噢,我知道了。”我满脸不高兴地回答。

我跑回房间,关上房门,不知怎地,鼻子忽然一酸,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心想:爸爸妈妈,你们就知道挖苦我、打击我,从不知道安慰我,给我信心。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可是你们对我的进步却熟视无睹,你们不明白这会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打击了我的自信,你们这样做只会让我对学习失去信心,你们不知道失去信心意味着什么。

爸爸妈妈!我成长的过程中需要自信,更需要你们给我的鼓励,因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昨天令人怀念,今天应该倍加珍惜,明天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争取,不要总留恋身后的脚印,要努力踏出前方的路。我坚信:只要努力奋斗,丑小鸭一定会变成翱翔于空中的白天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