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作者: 胡艳2017年03月28日来源: 云南网情感散manbet

三年前的一天,我和哥哥正看电视看得尽兴时,突然听到有人进门的声音,猜到是去赶集的妈回来了,急忙跑了出去看妈妈的背篓,里面有一块猪肉,另外是一件新衣服,我以为是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正想拿出来试穿时,妈妈便说:“别看了,这衣服是帮你哥买的。”妈妈不但没给我买衣服,还忘了早上嘱咐她帮我买的泡泡糖,为此,我抱怨了几句,她还说,“都长这么大了,还吃什么泡泡糖,又不是三岁小孩”。说完了就拉着哥哥进去试衣服,把我一个人晾在门口。

那一瞬间,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要命的自尊心使我不想让妈妈看到,于是跑了出去,任由泪水挥散。我跑到了家后面的竹林里放声大哭,那时的我什么也想不起,只想到妈妈给哥哥买新衣服而我什么都没有,我在心里恨透了妈妈,并一直咒骂她。突然,我听到了小路上有声音便一下子安静下来,仔细一听,是我朋友张丽的爸妈妈在说话:“前几天我们村的那个新媳妇生了一个女儿,她公公婆婆当时就立下遗嘱说把他家的房子和土地全部传给他的孙子,一点也不给他的孙女,哎,老人的观念是儿子才能继承香火,还能养他们……”听到这儿,我立刻明白了,一种强烈的想法异常地坚定起来:妈妈不爱我,那我还有必要回家吗?于是,迅速地从竹林中跑了出来并往另一个方向跑去,张丽的妈妈看到我异常的情形,边叫着我的名字,边追了上来,可我什么也不听,当时一股脑只想到这也许是上天给我的暗示吧!妈妈根本就不爱我。

张丽的妈妈终于追上我并拉住我说:“小艳,你怎么了,我叫你都不答应,还一直朝前跑。怎么哭了,是不是你不听话你妈打你了。”我一听到妈妈两个字便哭得更厉害了,吱吱唔唔半天也说不上来,张丽的妈妈更着急了,我一看到她比我妈还关心我,心里感到了几分安慰,于是向她诉说道:“我妈妈给我哥哥买衣服却没有为我买,心里难受就跑出来了,刚好在小竹林里听到了你们的讲话,我更是难过。阿姨,我恨我妈妈,她重男轻女,我再也不想她了。”阿姨一听,似乎为刚才自己的话后悔了,忙解释说:“小艳啊,你想错了,其实你妈妈不偏心,只是你不知道。”我一听这话一头雾水,阿姨接着说,“你知道你妈生你时,你奶奶知道你是女孩便没有帮你妈妈接生,而是拉着你哥哥出去玩了,那时你妈妈已经疼得受不了啦,你生出来时因为没人接生掉到地上,直到你爸爸回来时你才被抱起来,生你时是冬天,你一个小孩怎么受得了冻,以后的几天,你还不会喝不会吃,你妈妈着急得没了奶水,本想带你去医院可是又没钱,向你爷爷奶奶借钱又不给,没办法只能守着你。后来,你爷爷看你妈妈整天守着你,不吃不喝还连活也不干,于是趁你妈不在时,悄悄地把你抱出去丢在外面,幸好你妈妈很快发现了你爷爷的行踪才把你抱回来的。之后,东借西借凑了一些钱带你上县城治病,可那儿的医生说你的病必须到市里诊断治疗,甚至都不一定能治好,听了医生这番话,加上到市里看病还需要很多钱,你妈妈只能无奈地抱着你回家了。回到家,你爷爷奶奶叫你妈妈把你埋了,守着也不会有希望,连你家亲戚也叫你妈妈把你扔了或埋了,可你妈舍不得,想着只要你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她不懂医术,不敢随便喂药,只能时不时对着你的小嘴喂一点奶粉进去,就这样,也许是感动了上苍,你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小艳啊!你想想,在那种困难下你妈都没放弃你,你妈会不爱你吗?”听完后,我对自己的冲动后悔不已,这时张丽的爸爸打来电话问我们在哪里,还说我妈妈也要来,那时我好害怕见到妈妈,在他们找到我们之前的几分钟,我的脑子里有几十种妈妈见到我时的情景,她会打我,骂我,还是……谁知妈妈一见我就慈爱地望着我说:“我知道你在怪我,但妈妈不怪你,要怪也怪自己。”我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默默地听着,“其实早上我想买裙子给你,又怕你不喜欢,所以打算下次赶集带你去买的,你也知道妈妈没manbet化,不会说话,算了,什么也别说了,回家吧!”此时此刻,我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人。那时虽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的心情,我只能抱着妈妈哭泣,自责和后悔涌上了心头。从那以后我常常问自己,你有什么资格恨妈妈,她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而你却什么也没为她做过,而且还自以为是地误解她。是啊,哪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对于父母,我们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哪怕有时父母爱孩子的方式不够正确,只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我们都会感到爱的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