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

作者: 颜浩天2017年04月11日来源: 云南网心情散manbet

最喜欢在天空下看着微雨时,手捧一本散manbet集倚窗而坐,嘻嘻地听着那演绎着无数或豪放、或婉转、或伤感、或悠扬的诗篇;最喜欢伴着湿润的空气,安静地伏在书桌上,最喜欢听着纸张摩挲而发出的脆响。那时的我,认为天底下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此,我深深地沉醉在了如诗如画的书本当中,无法自拔。

读书之趣千千万,读书之乐万万千。徜徉在书中的我,如同鱼儿回到了大海的怀抱,鸟儿回到了天空,我享受着读书的分分秒秒,我陶醉于书中的宁静致远,那种感觉我无法用简单的言语描绘,我只知道读书能让我疲惫的身躯重新焕发活力,读书能然我浮躁的内心再次平静。

又是一个阴雨天,我拾起一本书像往常一样细细地品读每一个manbet字都在我心灵的键盘上反复地敲打,每一段故事都在我内心的沙漠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我仿佛看到了李白、杜甫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永久的赞歌;我仿佛看见了徐志摩为陆小曼写下的情意绵绵,我再次沉醉了,那些manbet字组成的溪流不住地在我的脑海里流淌,留下了诗人们的忧国忧民;留下了隐士们的闲云野鹤;留下了友人们的难舍难分;留下了有情人的千古缠绵。我似乎悟出了些什么,是他们杨柳依依,不忍分离的愁绪,还是他们看破红尘万千事的淡然一笑。我明白了,这种感觉只能意会、不可言传,这些细腻的感情被这些细腻的manbet字串了起来,化作一个个醉人的音符,不停地在我的身边游荡,然后慢慢地、慢慢地融进了我的身体,融进我的心灵。雨还在继续下着,我只觉得我的内心是那样的安静,没有一丝杂质,我的内心已经被书本洗刷得通体透明。雨儿的淅淅沥沥不禁意间扬起了一阵阵濡湿的空气,更加褪去了几分疲惫,我长呼一口气,也淡淡地笑了,这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对书中情节的一种淡然、豁达吧!我斜靠在木椅上,不一会儿,又被书本引进了那一个个醉人的诗篇里……

读书之乐在于享受,享受之乐在于看透。我爱书,我爱品书,我不允许我的生命留白,我要用书本去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书本就像一阵风,吹拂春天记忆,待到满园春色关不住时,它便沉入心底,泛滥成一片汪洋。我相信,在生命的暮年里,那些manbet字串起来的珍珠依旧会散发着深深浅浅的光,折射出一个少年倚窗品书的情景和曾经散落了一地的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