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

作者: 贾吴莲2017年04月15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成长的过程就像一条路,有平坦宽阔,自然也有曲折蜿蜒,但只要心情愉悦,就没有什么是无法跨越的。

记得快参加小学毕业模拟考试的时侯,我吃不好睡不好,一有时间就强迫自己做资料,上课也没有以前认真了。直到星期三下午,我被资料上较有难度的奥赛题难住了,再也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便歇斯底里地爆发了:“我真笨,真笨,这些题都不会做,怎么应对小学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呀!”也许是最近缺乏睡眠的缘故,我东看一题,西看一题,也没有深入思考,怎么也找不着突破口,干脆怒气冲冲地把笔一扔,冲出去打羽毛球了。好一会儿,我大汗淋漓地回到家,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摊开的习题,哈,关键就在这!我抓过笔,顺利地写出了答案。咦?难道……

从此,我再也不把自己泡在习题里了,而是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玩耍的时间,厚厚的习题也在慢慢变薄,我成功了!看着预录重点中学学生名单上那串熟悉的数字(我的考号),看着那被我无数次翻阅的习题,我百感交集。

一件事只要我们快乐地去做,就会做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