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母校

作者: 张翔2017年04月15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美好的小学时光将要结束,迎来了中学的生活。在这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在母校度过的幸福时光。我们曾在这里学习做人、增长知识、锻炼身体……这些点点滴滴都勾起了我们对往事的美好回忆

母校,虽然你的身躯很小,只有四幢房子、篮球场和游乐场,但是您身上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一砖一瓦,将让我终身难忘,铭记在心。

在游乐场的一面墙上,那里曾经是你最美丽的地方。墙上面缠绕着许多绿油油的藤条,上面长满了许许多多豆大般的刺。我们把刺扳下来,贴在手上、脸上,互相看着对方做怪模样,会乐不可支,笑声琅琅。再进入游乐场内畅玩一番,翘翘板、荡秋千、滑滑梯,笑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如同大海的层层波浪。每当秋天来临,藤条上就会开出数不胜数的粉红的花朵,洋洋洒洒,开得烂漫。这一朵朵馥郁的花朵将母校装扮得焕然一新、美丽无比。

每当重要节日来临,学校就会举行节日的典礼。操场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此时的校园仿佛像一个鸟岛,歌声、笑语像鸟儿们在倾心地鸣唱……

然而,最值得母校骄傲的地方,还要数教学楼。那里时而书声琅琅,时而书写沙沙。那些教室,像一个个大蜂巢,里面排列的桌椅,是一格一格的蜂房,井然有序。在这里,母校把我们引进了知识的海洋。老师不辞辛苦,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一朵朵鲜花;像根一样把汲取的营养传给我们这些桃花李花;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献出了全部的光和热,像一泓不绝的喷泉,浇灌着我们。我们无法回报您——母校,我们只能像金色的小蜜蜂一样,忙碌地采集花粉,储存蜂蜜,用将来丰硕的果实来报答您。

美丽的母校啊,您就像一棵葱郁的大树,而我们像快乐的小鸟在您的怀抱里栖息——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游戏。可是,雏鹰总要离开大树的怀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翅飞翔。如今,我们将和母校您永别了。啊!母校,您给予我们欢乐,给予我们知识。我深深地感谢您,深深地感谢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