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误会

作者: 吴浩2017年04月18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挫折就像寒冷的冰,熬过了,人生便会绿草如茵;挫折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渡过了,天边将会出现旖旎的彩虹。挫折,是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事,我们必须勇敢面对。

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北风正呼呼在刮着,在公路旁,我和几个同学结对走着,学校刚刚放学,大雪就下起来了,冷得我们直哆嗦,我戴起了帽子,手也塞进了口袋里,一个劲往家赶,走着走着,前面突然“砰”地一声,在我跟前的一个小男孩摔了一个“倒栽葱”,不一会儿,他便“哇哇”哭了起来,大家不知所措,我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扶了起来,他却哭着打着说“你为什么绊我?”糟了,没想到我一片好心,他却反“咬”一口。这可怎么办,我便手足无措了,这时,那小男孩爬了起来,指着我又是打又是骂,虽然是冬天,我的脸还是“刷”地一下变得火辣辣的,这时,后面的同学走过来,围成了一个圈,我和小男孩就被“关”在这个圈里,“这么大的人了,还欺负小朋友。”“是呀!”……

真是天大的误会啊!好心当成驴肝肺!我本想澄清这件事,却像哑巴似地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我羞得无地自容,真想一溜烟跑开,可周围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我想这下惨了,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位同学站出来说:“那个小男孩不是这位同学绊的,请大家想一想,那个小男孩走在这位同学前面,而这位同学怎么可能会绊倒那个小男孩呢?”听了这番话,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随着同学们的议论、评价,那个小男孩终于向我道了歉。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胆怯地回避,而是要勇敢的战胜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