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叠水

作者: 岂manbet静2017年04月21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在我的家乡有一处美丽的旅游胜地——大叠水风景区。

那儿山清水秀、景观奇异。春天到了,巴江河水轻轻泛着涟漪,像一个美丽manbet静的少女,悠然自得地绕过山湾,走上山崖。一路春光明媚、山花烂漫、春景宜人。也许只顾观赏四周迷人的春景,也许山势断开得太突然,来不及停步,美丽的巴江毅然纵身跳下万丈深渊,形成了壮美的大叠水瀑布。飞散的水花犹如三千银丝,又像飞花碎玉,直泻而下、跌入谷底。声势浩大又如万马奔腾,震耳欲聋。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站在崖顶俯视,只见谷中水雾蒸腾,水雾之上横挂一道绚丽的彩虹,犹如仙境一般。顺着山势拾级而下,瀑布就在耳畔回响,你还可以走近“半瀑园”,贴着激流,任翻滚的水花飞溅着你的肌肤,凉透肺腑。由于太贴近瀑布,那奔流的气势让人胆战心惊,不寒而栗。用了十几分钟,终于来到谷底。这里又是另一番境界。一股清澈的溪流从北边深谷中流出,与瀑布汇合于深潭,再从南端流出。潭边是一片开阔而稍平缓的山坡,长满青草,还盛开着许多美丽的野花。在这里看瀑布,宛如白练腾空,万箭齐发。瀑布落差九十多米,气势宏大,蔚为壮观。

大叠水瀑布被称为“珠江第一瀑”,它的神奇美丽将吸引更多的人们来参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