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书香而美丽

作者: 何卫东2017年04月28日来源: 邢台日报心情散manbet

入夜,喧嚣的城市终于安静下来,不远处的霓虹灯渐次闪烁,华彩迷人。温暖的房间里,洗去一身疲惫,悄悄地倚桌或拥被而坐,伴着橘黄色的灯光,在小小的台灯下静静地捧读一本书,融入进去,放下焦躁的心,此时心绪澄净得如同一泓秋水,不染纤尘。触目那些或发黄或簇新的书籍,它睿智的灵光会将我的眼睛映照得鲜亮而炯炯有神。翻着一页页纸张,走进五彩缤纷的思想丛林,书中曼妙的情节涤荡着你的灵魂和思想,便会顿觉异香弥漫,沁人肺腑总能和着油墨的芬芳渐渐地融合进一种深远的思绪境界中,感悟那旷古幽远的哲思,渐入佳境……

谈到读书,每每心动。上学时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儿时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时常历历在目,让人感怀。读书相伴,升学、毕业、工作,岁月流逝的无情涛声里,是书给我以追求与期待智慧浪漫,认识了社会的开阔博远,人世的沧桑多情、大爱无疆。而现在,由于工作繁忙和日常家庭琐事,读书往往在临睡前,读上几页书,已成为我多年养成的习惯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没有回程车票,在短短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应该怎样面对拥有的一次人生,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人生的组成不外乎于家庭、事业、朋友,家庭温暖幸福,朋友体贴关心,我们在事业的道路上才会走得平心静气,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曾经的我也迷茫过,不知道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作自己是否会厌倦,是否会对工作中的琐碎小事变得麻木。庆幸的是一部部励志书籍让我明白学习使人进步,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读书,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激情,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有了这样的信念,才能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心态,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生活品质才能绽放;通过读书,学会思考,在思考中融会贯通,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完善管理和专业水平;通过读书,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在不断总结中学习新知识,在不断实践中学习活知识。一个个不眠之夜,伴着书香,一本本书籍衍化为飞舞的欢乐音符,流淌成安详的小夜曲,弥漫在灵魂深处。

读一本好书会让你享受现有的时刻,忘记压力,享受放松,也可能给你的内心带来无尽的平静。最好是找个安静的书屋,可以喝点茶,手捧一本喜欢的书,坐在靠窗边的椅子上,安安静静地品味书中的滋味。这时候,内心是充实的而满足的。通过在笔墨书香中体验共鸣和感动,解脱自己内心的焦虑、恐惧、寂寞悲哀,使胸中的积郁释然超脱,达到淡泊宁静、自信从容的心理和谐状态。

是啊,人生中最宝贵的就是万金不换的心灵,我相信,思想启迪心菲,读书滋润心灵,书可润智,书可润心,无论身在何方,书籍都是我们的老师,引路明灯,以书为伴,心灵更辽阔,更能让人心旷神怡了。读书之乐,正如孟德斯鸠所说,喜爱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无聊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品味书香,如清风徐来,让其熏陶出一颗优雅的心;回味书香,让中华传统美德的清香萦绕其身;享受书香,让琐碎的生活添满诗意,尽情享受生活,热爱生活;温习书香,不时与书中的贵人促膝长谈于灯下,保持一颗健康与昂扬的心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