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女人永远美丽

作者: 刘红娅2017年07月17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原创散manbet

记得几年前曾看过这样一则报道:由十几家媒体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最美50女人”评选结果一揭晓即掀起轩然大波,杨澜、伊能静和于丹名列前三名,而此前网上得票最高的李宇春、尚雯婕等却意外落榜……

中国最美女人,评选的标准是什么?到底什么才是最美的?对此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就我而言,始终认为最美的女人,必然是外在美和内在美兼具的女人,且完全赞同于丹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每个女人的前20年是靠美丽的外表生活。女人的后半生都要靠自己的修炼。”

试想,无论着名manbet化学者于丹教授,还是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倘若不注重自我修炼,不热爱读书,怎能在各种场合沉着从容,出口成章呢?又怎能以良好的心态,丰富的内涵,优雅的气质赢得大众的喜爱呢?

现实生活中,不少女人往往注重美容养颜、穿着打扮,而忽略内在修炼。诚然,作为女人,漂亮的容貌、曼妙的身材、精心的打扮,都能给人美感。但任何外在美终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减,唯有内在的气质美是不受年龄限制的。

一直很欣赏一句诗:“胸藏manbet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一个女人被别人称为气质女人时,这无疑是对她最高的奖赏。而气质女人必定是爱读书的女人。

爱读书的女人,如一杯清香四溢的佳茗。她不一定漂亮,

但一定谦和识礼、清爽宜人。对生活,她满怀热爱,全心投入,从不抱怨;对工作,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力求精益求精;对世人,她不装腔作势,不阿谀奉承,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书卷气、一缕清茶香。

爱读书的女人,若一株素雅俊秀的兰花。她不一定有辉煌的人生,但一定拥有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当别的女人沉迷于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时,她则远离红尘的繁琐与喧嚣,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洗涤自己,充实自己,或静思生命飞扬的涵义,或细品世间真情的芬芳……

爱读书的女人,似一块温婉通透的碧玉。不显摆,不张扬,尽管没有钻石的华贵,黄金的璀璨,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典雅和韵致。纵然时光流转,容颜苍老,也难以改变她深深的内蕴。玉的品性坚实而润泽,柔润而内涵,质细而凝重,色清而纯粹,都集中在她身上。那是岁月的馈赠,也是饱读诗书的结果。那一丝丝在时光中积淀的雅致风情,如玉中薄翠,慢慢地柔和了世态炎凉,淡化了红尘感伤

读书,是女人永不过失的“时装和化妆品”,是女人永葆青春的源泉。抽点时间,静下心来读读书吧!让我们通过读书,荡涤尘埃污秽,保持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让我们通过读书,做一个清香如茶,素雅若兰,温婉似玉的气质女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