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里的温暖

作者: 雨清泽2017年08月07日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情感散manbet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北风凉得刺骨,还使劲儿往脖子里钻。

其实,寒冷也不怕,我们不是有好多能够帮我们度过寒冬的“神器”嘛,是该把那些手套、暖宝、围巾都拿出来派上用场了,这些能带给我们温暖的小物件,只要你用心体会过,它们背后还有好多温情故事呢。

那年冬天,我刚考入大学,大学是在河北省内的一个沿海城市,冬天明显比别的城市冷很多。刚一立冬,我就挺担心自己的手冻疮会复发,往年每到冬天,手就会又红又肿,肿得像馒头,有点热度的时候会痒,痒是一种很难受的状态,什么都做不了,只想用手来回摩擦。

正当我担心之际,我收到了母亲从老家寄来的棉手套。她自己做的手套,一个人去邮局给我寄了过去。虽然她做的棉手套很简单,远不如城市里买的好看。可是,因为夹层是纯棉花,比别的更保暖,有那双棉手套护卫的冬天,我在这个比其他城市冷的地方,竟然没有冻手,那双当时就不流行的手套,今天就更过时了,但我依然舍不得扔掉,多次搬家都留了下来,这份亲情让我觉得温暖。

科技进步很快,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舒服了。现在市场上有各种暖宝,通电后,有一定温度了,就可以暖手,这给冬天手脚冰凉的人提供了方便。古代都是用那种手捧的暖手炉。《红楼梦》中林黛玉去薛姨那里,丫鬟雁担心她手冷,跑去送手炉,被心情不好的她抢白了几句:“谁叫你送来的?难为她费心,哪里就冷死我了呢!”这番尖酸刻薄的话,真是恶语伤人六月寒啊。

记得医学上说,脚上穴位多,脚冷了全身就会冷。那天看到有卖居家鞋的,类似于棉鞋样式,有的有卡通图案,轻便,柔软。我拿了一双合适的号码,试穿着,感觉真不错。这些鞋子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棉窝。光是听听名字,就觉得温暖了。把走路累了一天的双脚放到这样的棉窝里,既放松,又舒服,真是严冬里的一种享受。

其实,抵御严冬的那些小物件,只不过是想办法为你增加一些温度,抵挡一些自然寒气,而真正能带来一些温暖的,是我们对父母讲的几句暖心的话,一些彰显道德水平的善意之举,一些给朋友的鼓励与问候,这些言行或许更能让人心里暖流涌动,周身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