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儿子丈夫示弱

作者: 李爱玲2018年01月06日来源: 湖南工人报生活散manbet

每周末带儿子上课外班,孩子们在里面学习,我们几个妈就在外面开座谈会。几次下来,我发现一个现象:现在的妈妈似乎控制不住地焦虑:孩子太皮了,上火,怕以后闯祸;孩子太静了,发愁,怕以后没出息。总之,越养越不知道该怎么养。

在历经了无数次观察、分析、反思之后,我才搞明白该如何养一个熊小子。而意外收获就是,学会了怎么养男孩,也就知道了怎么对丈夫

我和儿子刘小宝有一个阶段几乎天天吵架。我这种急性子,一看他慢吞吞地写作业,懒洋洋地读英语,就气不打一处来,动辄冲他大吼。我俩性格一个比一个犟,我摔一支笔,他就扔一块橡皮,我拍一下桌子,他就踢一下椅子。那段时间我真的快要被气吐血了。

后来,一个儿子已上大学的大姐告诉我:“养男孩,当妈的一定不能太强。他现在还小,你敢冲他吼,他就敢冲你叫。等再大一点儿,你敢把他东西扔了,他就敢把你房子点了,你敢揍他一下,他就敢离家出走。到那时你的威力早已不好使了,要怎么办?”

我一口气买回五本教育类书籍,不眠不休地读完,还做了读书笔记。后来,当他向我怒吼时,我不再以更高的声调吼回去,改为弱弱地说:“你有话就好好说嘛,干吗那么大声啊,好害怕。”他赶紧上来抱住我:“别怕别怕,我不是故意的!”

从我不再大吼大叫之后,孩子的改变也很明显。每次我示弱,他总是第一个冲上来保护我。其次是让他当英雄。对他的小小行动我学着及时夸奖:“今天真是多亏了你啊!”熊小子自信心爆棚,经常主动来问:“有没有事情需要我帮忙?给我安排点活儿吧,我也能干!”

对6岁儿子的方法,对36岁的丈夫照样管用。

我们家历来我管钱。以往每月一发工资,我就准时收租,但我的方式就比较黄世仁了,“工资赶紧转过来,每次都得催!”又或者“那么几个钱还得我开口要”。虽然最后事都办了,但两人都很烦。

我把对熊小子的经验用到了他爹身上,换种表述:“皇上,这月例银还没发,臣妾要吃土了。”丈夫竟吃这套,赶紧回:“爱妃稍等,马上转!”柔情蜜意,皆大欢喜。

一个智慧的妈妈,一定也是一个优秀的妻子。因为她懂得,男孩未来终究要长成男人,而男人心中也始终有个男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