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子的故事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1

“天生我材必有用!”一颗叫青青的小石子握住胖胖的拳头,抿紧嘴唇。

海浪跳跃着,从数不清的青石子身上滑过去,海滩上的石子们便赤裸裸沐浴在阳光里。

这些石子生活在沙滩上,谁也不知道有多少年了,谁也不知道他们生来是要干什么的,阳光暖暖的,他们自我感觉都非常好。

偶尔潮汐涌过来,静止不动的生活就被推动一下。

他们只看得见彼此,议论着身边的石子和相互摩擦的事儿,似乎很忙碌,似乎很充实。

阳光真的很暖和,风儿吹过去。

青青欠欠身子。

“我是一颗有价值的石子!”青青攥紧胖胖的小手,抿紧嘴唇。

夕阳落下去了。

潮水涨了。

今年的潮水格外大。

青青只看见白色浪头像猛兽一样,一排排压过来,他睁不开眼睛,浪涛卷着石子扑过河堤,向村庄和人群冲去。之后他什么也不知道了。

2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和海边许多的鹅卵石被车拉走了,经过长途颠簸后,他们被撒在一个风景区内,有的堆积在观赏植物的根部,有的粘在水泥和混凝土塑成的雕像底座上,青青跌落在人工湖畔。

每天这里都有很多游人经过,青青经常感觉到头顶有脚丫子踏过。

新的环境,偶尔还有人惊叹,啊,多么精致的小石子啊!

一天夜里,月光朦胧。风景区一片静悄悄的,青青突然感到这样的曰子太郁闷了,不是自己想要的!

他望望遥远的星辰,远方是模糊的地平线,他吴呆地看着,也许什么也没看。他又想起了白天几个来玩耍的孩子的话来。

“这颗石子有什么稀奇的!”

“和他一模一样的石子到处都是!”

然后自己被轻蔑地甩在地上。

青石下意识地揉揉屁股,啊,疼!

3

“我要不断完善自己,变成不能替代的石子!”青青握紧胖胖的小拳头,抿住嘴唇。

它毕竟不是一颗普通的石子,充分挖掘变通的灵性,不断吸收曰月天地之精华,采集周遭万物之灵气。

青青感觉体内正在产生变化,原来硬邦邦冰凉凉的身子仿佛有一股热气在流窜,人类常说的生命有了活力,也许就是这种感觉吧。

这一天,那几个小孩又相约来到这里玩耍。

突然那个当初把他重重甩在地上的胖男孩惊叫起来:“好美丽的鹅卵石啊!”

那几个小孩围过来,纷纷去摸,都想占为己有。

胖男孩好像看明白了,他把石子捧在手里,向其他人宣布:“这是我发现的,理应归我。”

其他几个还不甘心,但也说不出更好的抢占理由。

胖男孩很得意,一边走一边说:“嘿嘿,我要把这颗精致的鹅卵石摆在客厅里。”

4

这个屋子真温暖,青青低头看看身下红木的底座,上面雕刻着花纹,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优待。

夏天来了,烈日酷暑让小鸟都躲进了树叶底下,牛马在田地里淌着汗珠。可是那些炎热是炙烤别人的,青青吹着空调风,别提多么惬意!

冬天来了,窗外飞着雪花,可是那凛冽的寒风是去冻结别人的,青青的周围全是温暖的气息。

噼里啪啦鞭炮响,人们要过年了。

客厅里来了许多人,小胖忍不住又炫耀起来。

“这是我发现的鹅卵石,你们看它身上的花纹多么精致……”

“我摸摸你……”一个小姑娘被吸引了,惊喜地跑上来要摸青青。

青青喜欢小姑娘桃花样儿的笑脸,那白嫩的小手摸到身上一定很舒服吧?

“不准摸!”小胖一个箭步横在小姑娘面前,打了她的小手一下。

小姑娘可能被吓着了,一下子哭了起来!

“丫头片子就知道哭,我又没用力!”胖胖很不屑。

一边的姐姐不答应了,抱住妹妹,一边给她擦泪一边笑着哄她:“不哭,姐姐抱!咱才不稀罕这个花里胡哨的小石头呢,等明天姐姐带你去看真正的美石,它是那么大,那么美,……”

“真的吗?”小姑娘不哭了,她眨巴着神往的眼睛露出了笑容。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小胖胖没把这话放在心上,青青的心里开始翻江倒海了,姐姐的不屑让他很失落,一种挫败感攫住了他的内心。

我不能再固守这方安逸的小客厅了,我不能再在小胖的占有和炫耀里陶醉了,我要走出去,我要变得更大更美!

5

一个夜晚,胖胖家人都睡了。客厅里的青青下定了决心,走!

他不再轻易停留,闯荡和游历了好多好多的地方,

青青就像从井底下跳出来的青蛙,视野打开了,心安静下来。

他知道了世界上原来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奇珍异石,他们的存在样式是那么得体美观,他们的内在花纹是那么充满神秘的气息,颜色绚丽,白的如轻云朵朵,青得似深海之水,花的像春天蓓蕾,千娇百媚。

我的体积太渺小了!我的花纹太简单了!

青青忍住疼痛在沙砾里滚爬,任各种磨砺划伤自己的身体。他不声不响积极接受各方压力,敲击和重塑在不断进行着……

粗糙的异物进入他的身体,他艰难地消化,用自己元气融合,他的五脏六腑有好几次都要被搅碎了,浑身的筋骨肌肉像被重生了一样。那种脱胎换骨的痛,无法形容。

也许他所承受的太多了,他的变化太大了,以致他个人的情绪也不稳定,也曾有风儿鸟儿虫儿对他议论纷纷。

不断地变化,有人喜欢有入唾弃,他简直要崩溃了。

太漫长了。

最后连他自己也消失了感觉,只是不断地吸收着天地阴阳之气,融合着东西南北风的祥瑞,不断地变变变!变大变美变奇异,浑然忘我。

一只小鸟的惊叹叫醒了沉醉在奋斗中的青青。

“这是一座多么美丽的彩石山啊!”小鸟喜悦地歌唱,舞蹈在山上的花草树木之间。

原来,青青已经变成了一座很大很美的彩色石山。在这期间,他的身上有了花草树木,鸟兽虫鱼,瀑布河流,亭台轩榭……那些善于开发的两条腿的人看好了这个不断变大变美的海石,他们纷纷瞅准时机到青青身上寻找合作。

6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座彩石山,全世界的人都来观光,他们在这里开心的跳舞,聚会,忘却工作的烦恼,在山上奇异的花纹里领略属于大海的传说。

小胖的爸爸妈妈还有那些表亲也慕名来到这座名山,当初那个哭鼻子的小姑娘轻轻地抚摸青青,喜悦的眼神让青青心灵颤动,他等得时间太久了,多少赞美已经麻木,他等待的就是这双纯真的眼睛。

小胖,不断地惊叹着,他已经不认识青青了,他做梦也不会相信这就是那个曾经被他占为己有的小鹅卵石。

小胖,小胖爸爸妈妈,小胖的表亲们流连在彩石山的五光十色中,中午了,他们从山上取材,找了很多野果野菜,围坐在青草地上,一边吃一边惊叹。

小胖爸爸是研究石头的学者,他咬一口青翠欲滴的野菜,开始讲解彩石山的由来——据专家考证,像这样快速出现的奇异自然景观,属于陨石现象,一颗大的陨石从天上降落,它会吸收天地之灵气,发生不可思议的变化,至于更为科学的解释,现在还在研究之中……

他很有见地的发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一片啧喷称是声。

有一位投资大亨打算申请专利,将彩石山注册为自己的专有财产。

这个消息传出,其他投资商也不干了,纷纷活动,都希望得到这个权利。

官司打得沸沸扬扬,惊动了国家机构。将青青列为国家一级保护manbet物,牌子上面写着“五彩奇石山”五个大字,下面一行小字。国家一级保护manbet物”。

电视上为青青做了宣传片,它的光彩征服了全世界,从地球的各个角落经过天上、海上、陆地上赶来的观光者不计其数。

有个曰本姑娘由衷地说:五彩山堪比富土山!http:///

有位非洲的小伙子一边亲吻青青,一边呢喃:噢噢噢,我喜欢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山,我更喜欢这座五彩山!

一位欧洲的老奶奶擦着热泪,不断地和老头子重复:“哦。我太喜欢这座山了,五彩山!只有你能和我心目中的阿尔卑斯山相提并论!’

青青知道,他们口中的这些山都是世界名山,从游人的评论中,他知道了自己在人们心目中的价值,但是他知道,自己会继续变化的,这个世界除了变还是变,只有变才能够永恒!

“我还会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的!。青青笑了,他握紧筋脉粗壮的手,抿紧了嘴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