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从前有个小男孩,总是喜欢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从来不出来,他在屋子里吃饭睡觉,平时就默默地望着窗外,没有朋友也很少说话。

一天他起床后,坐在房间的窗口,望着外面。窗口飞来一只小青鸟,问他:“外面的风景那么好,你为什么不出去玩?”

男孩摇摇头,说:“外面太危险,我害怕,不敢出去。”

小青鸟飞走了,外面的太阳光照射进来,暖暖的,很舒服,可男孩不敢出去,因为他害怕阳光把他晒坏。

第二天,小男孩依旧坐在窗子处看窗外,小青鸟又飞了过来,说:“外面的鲜花很美丽,绿草地很广阔,你不想出去走走吗?”

男孩还是摇摇头,说:“不,外面的风太大,我怕被吹坏”,小青鸟只好又飞走了。

外面起风了,不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雨水打在窗台上,溅起一朵朵精致的小水花。

小青鸟为了避雨又飞了过来,他看到男孩还是在窗口默默注视着外头,却始终没有勇气走出大门。

小青鸟又说:“外面在下小雨,空气很好,你可以打一把小伞,去外面散散步,在伞下看细雨,会很有诗意。”

男孩摇摇头,说:“雨落在地上都是水,那么潮湿,我怕雨把我弄坏了。”

男孩始终不愿意出门,一直呆在屋子里,长年累月,脸色越来越苍白,身体越来越瘦弱,终于生病了。小青鸟觉得他很可怜,心想一定要想办法让他出去,感受外面的气息和阳光雨露他才会好起来。

男孩睡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再也没有力气去窗口看风景,男孩子的妈妈帮男孩打开窗户,让新鲜的空气进来。等男孩妈妈离开后,小青鸟飞进了房间,停在了男孩床上的枕头边上,男孩此时刚睡醒,看见是小青鸟,微笑着说:“谢谢你来看我”,说话声很虚弱。

小青鸟看着男孩苍白的脸,觉得很心疼,他说:“你应该出去走走,只有接触到阳光和雨露,你才会健康。”

男孩说:“我已经病倒了,更不能出去了。”

小青鸟又问:“你每天都在窗口看外面,外面的风景那么美,你难道不想出去看看吗?”

男孩说:“我很想出去,但是害怕外面。”

小青鸟说:“你别怕,我有个办法。我有一座没不见得小房子,我可以把你装在里面,然后带着你出去。”

“真的可以这样?”男孩显得有点兴奋,其实他内心还是很想出去的。

小青鸟很肯定地点点头。男孩挣扎着爬起床,说:“快点把我装进小房子里去”

小青鸟说:“你等下。”

男孩问:“我装进小房子里了吗?”

小青鸟回答:“再等一下。”

男孩又等了一会,再问:“我装进小房子里了吗?我现在可以出去了吗?”

小青鸟说:“可以了,你现在可以走出去了。”

男孩子走了几步,什么感觉都没有,他问:“为什么我感觉不到我在小房子里面。”

小青鸟说:“你看不到小房子,你感觉不到,不过你就在小房子里。”

男孩相信了,他走出门的一瞬间犹豫了,不过一想到自己躲在一个小房间里,心里就不那么害怕了。

他踏出了第一步,外面的阳光很明亮,照在男孩的身上,他孱弱的身体接受了阳光的照射,开始有了精神。微风吹过,轻轻拂过男孩的皮肤,男孩觉得原来微风吹过皮肤的感觉是那么的舒服,一点也不可怕。

外面的花很鲜艳,草很新鲜,流水声是那样悦耳,男孩想把手伸到水中,心里却有点害怕,但他想我在小房子里就不觉得害怕了,他把手伸到水中,感受水流是那样柔和,还有小鱼在指缝中滑来滑去。

男孩感到新奇极了,原来外面的世界是那么有趣,他沐浴在阳光下,吸取了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身体感觉好多了。

他对小青鸟说:“我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好,不如把房子拿掉吧。”

小青鸟说:“房子?什么房子?”

男孩说:“就是装着我的那个我看不见的小房子。”

小青鸟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房子,我为了让你出来走动才说了个谎。”

男孩说:“原来我从来没装进过什么房子?”

小青鸟说:“其实在你身上的房子,就是你决定走出去的时候的那份勇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