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育儿袋里来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一天早晨,羚羊妈妈带着小羚羊在草地上散步。羚羊妈妈边走边给小羚羊讲解着哪些草是可以吃的,哪些草是不能吃的;哪些动物是羚羊的朋友,哪些动物是羚羊的天敌。小羚羊一边听着,一边好奇地向四周张望。

小羚羊的目光投向不远处的一处灌木丛时,一个陌生的面孔出现在小羚羊眼前。

他身穿浅棕色外套,个头很高大,头尖尖的,前额宽、下巴小。鼻子又小又黑,嘴巴更小,几乎看不见。嘴边还有一点白色的毛,像长着白色的胡须。耳朵又长又尖,耳朵下,一对闪闪发亮的大眼睛向外凸出,显得神采奕奕。

“他是谁呢?”小羚羊感到好奇,再仔细看,他缩着短短的前腿,用又长又大的后腿,一蹦一跳地走路,速度非常快。每一步跳得又高又远,就像跳远运动员。而它的尾巴又粗又长,都拖到地上了。

“我说的你都记住了吗?”就在小羚羊聚精会神地观察陌生面孔的时候,羚羊妈妈的一句问话,让小羚羊回过神来。

“记住了,记住了!”小羚羊赶忙说。https:///

“看你六神无主的样子,在看什么呢?”羚羊妈妈向四周巡视了一番,目光落到了灌木丛上。

“妈妈,他是谁?”小羚羊指着灌木丛附近的陌生面孔问。

“是袋鼠阿姨,她是我们的朋友。”羚羊妈妈说,“走,我带你过去认识一下。”

小羚羊跟着妈妈向袋鼠走去。

“羚羊姐姐,你的小宝宝都这么大了!”来到袋鼠身边,羚羊妈妈尚未开口,袋鼠就笑着跟羚羊妈妈打招呼。

“袋鼠阿姨好!”小羚羊赶忙向袋鼠问好。

“你也快生了吧?”羚羊妈妈看着袋鼠笨重的肚子说,“等你生孩子的时候,我来给你送饭!”

“谢谢你!”袋鼠说,“预产期是明天!”

“好的,到明天我一定来!”羚羊妈妈说,“你看,太阳出来了,你吃点东西早点休息吧!”

袋鼠说:“好的,那你们找吃的去吧,注意安全!”

袋鼠说完,便走进灌木丛。https:///

小羚羊也跟着妈妈离开了这里。

“妈妈,大白天的,你怎么让袋鼠阿姨早点休息呢?”小羚羊边走边问。

羚羊妈妈说:“袋鼠跟我们的作息时间不同,他们属夜间生活的动物,通常在太阳下山后几个小时才出来寻食,而在太阳出来后不久就回家休息。”

“哦,原来是这样。”这时,小羚羊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问妈妈,“袋鼠阿姨的小宝宝就在她的肚子里吗?”

“是的。”羚羊妈妈说,“你没出生以前也是在我的肚子里的。”

“你每天都带着我是不是很沉呢?”

“当然是很沉了。”羚羊妈妈说,“所有妈妈带着孩子的时候,都是一样的。”

“那等你老了走不动了的时候,我背着你走!”小羚羊很认真地看着妈妈说。

“好孩子!”羚羊妈妈说,“走,妈妈带你到个青草多的地方去,多吃点儿草,快点儿长大!”

小羚羊跟着妈妈向远处跑去。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羚羊和妈妈就出门了,他们采集了一些青草后,向袋鼠家走去。

从羚羊的家到袋鼠的家要穿过一条公路。羚羊妈妈和小羚羊刚走上公路,忽然,一辆大汽车亮着刺眼的灯光从远处开过来。

“孩子,停下,汽车来了!”羚羊妈妈放下衔在口中的青草,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小羚羊。

小羚羊和妈妈站在路边等待汽车通过。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公路对面的一个黑影跑上公路迎着汽车跑去。

“啊,不好,是袋鼠!”羚羊妈妈大喊一声,“停下,那是汽车!”

然而,前面的袋鼠就像没有听到羚羊妈妈的喊声一样,依然朝着汽车狂奔。

见此情景,羚羊妈妈对小羚羊说:“你在这里别动,等我去救袋鼠阿姨!”说完,羚羊妈妈向袋鼠追去。

眼看袋鼠就要与汽车撞到一起,就在这时,羚羊妈妈追上来了,她用力把袋鼠推到了路边。

汽车呼啸而过,羚羊妈妈也一头摔倒在地上。

过了一段时间,袋鼠从惊恐中缓过神来,她来到羚羊妈妈身边,把羚羊妈妈扶起来说:“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这时,看到这惊险一幕的小羚羊也跑过来了。

“妈妈,你没事吧?”小羚羊关心地问妈妈。

“没事的!”羚羊妈妈转而问袋鼠说,“你没伤着吧,多危险呀!”

“没伤着!”袋鼠说,“实在对不起,光线不好,我看到车灯的亮光,还认为是敌人来袭击我,便冲过去了!”

“以后可一定要小心!”说到这里,羚羊妈妈盯着袋鼠瘪瘪的肚子问,“你已经生下小宝宝了吗?”

“是的。”袋鼠说,“昨天晚上就生了,提前了一点时间!”

“袋鼠阿姨,你的小宝宝在哪里呢,快带我去看看!”小羚羊高兴地央求着。

袋鼠说:“过来看吧,就在这里呢!”

这时,天色已经亮了。可是,小羚羊盯着袋鼠看了又看,也没看到小袋鼠在哪里。

“在我的育儿袋里呢!”袋鼠指着她的腹部说。

小羚羊这才看到,在袋鼠腹部的下方,两条后腿的中间有一个开口,看上去就像一个跟袋鼠的身体连在一体的袋子。

小羚羊走到袋鼠身边,悄悄地向袋中看去,一个小小的身体,正在育儿袋中蠕动。

“小宝宝怎么吃饭呢?”小羚羊问袋鼠。

袋鼠说:“我的奶头就在育儿袋里,他在里面就可以吃饱了!”

“那要在里面待多久呢?”

“快的话也要待一年的时间。”袋鼠说,“不过,到五六个月的时候,他就可以短时间地离开育儿袋到外面来学习生活了。”

“我可以来跟他玩吗?”小羚羊问。https:///

“当然可以了!”袋鼠说,“你跟他玩他会很高兴的!”

“孩子,走吧,袋鼠阿姨该休息了!”羚羊妈妈招呼小羚羊说,“到明天我们再来玩。”

“哎呀,我们给袋鼠阿姨带来的草还在公路那边呢!”小羚羊忽然想起了刚才放在路上的青草。

“我去取来!”小羚羊撒腿跑到公路对面,把青草衔过来,送到了袋鼠身边。

袋鼠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羚羊母子送来的青草。

羚羊妈妈又带着小羚羊向远处走去。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在以后的日子里,羚羊妈妈

经常带着小羚羊来看小袋鼠,等到小袋鼠长到五个多月时,只要小羚羊一来,小袋鼠便从妈妈的育儿袋里钻出来跟小羚羊闹着玩。

有一次,小羚羊和小袋鼠玩捉迷藏的游戏,袋鼠妈妈让小羚羊藏到自己的育儿袋中,小袋鼠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惹得袋鼠妈妈不停地笑。最后还是羚羊妈妈把小羚羊藏身的地方告诉了小袋鼠。

一天傍晚,羚羊妈妈和袋鼠妈妈在草地上吃草,小羚羊则和小袋鼠在草地上追逐着、嬉戏着。渐渐的,他们距离羚羊妈妈和袋鼠妈妈越来越远。

玩闹中的小羚羊和小袋鼠早就被一只隐藏在灌木丛中的野狗盯上了,当他们来到灌木丛附近时,野狗突然从灌木丛中一跃而出,扑向跑在前面的小羚羊。小羚羊灵巧地一闪身,躲过野狗,向妈妈跑去。小袋鼠也跳着跑向妈妈。

急促的奔跑声惊动了羚羊妈妈和袋鼠妈妈。

“这可怎么办?”羚羊妈妈自知不是野狗的对手,急得团团转,只能大声喊着,“孩子,快跑!孩子,快跑!”

“你也快跑吧,我来保护小羚羊!”袋鼠妈妈边说,边向着小羚羊跑去。她边跑边喊:“小羚羊,快到育儿袋里来!”

待来到小羚羊身边,袋鼠妈妈张开育儿袋的袋口,小羚羊一下子钻进了袋鼠妈妈的育儿袋,接着,随后而至的小袋鼠也钻进了育儿袋中。

袋鼠妈妈把粗重的尾巴支撑在地上,跟她的两条后腿组合成一个三角架,稳稳地坐在上面,时刻准备着迎击野狗。

见此情景,野狗灰溜溜地离开了。https:///

过了一段时间,羚羊妈妈回来了。小羚羊和小袋鼠也从袋鼠妈妈的育儿袋里出来了。

“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们!”羚羊妈妈说着感激的话。

“不客气!”袋鼠妈妈说,“都是应该的。”

“你的育儿袋怎么能装得下两个孩子呢?”羚羊妈妈说,“会不会把你的育儿袋撑破了?”

“不会的。”袋鼠妈妈说,“我的育儿袋是有弹性的,再说了,这两个孩子还都没长大,也占不了多大的空间。”

“哦,原来是这样。”羚羊妈妈说,“多么奇妙的育儿袋呀!”

羚羊妈妈看看天色已晚,告别袋鼠妈妈,带着小羚羊走向回家的路。

袋鼠妈妈则带着小袋鼠寻找鲜嫩的树叶和青草去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