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新传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上次乌鸦被狡猾的狐狸骗了以后,回到家里,睡也睡不着,饭也吃不下。天天在想办法怎么治狐狸。它想呀想呀!终于想出来一个好办法。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狐狸悠哉悠哉地出来散步。猛然间抬头看见那只笨乌鸦又叼了一块“肉”,站在枝头,东张西望。狐狸想:“哈哈,那只乌鸦又等着我去吃肉呢!”

狐狸跑到树下,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啊!美丽的乌鸦,你有‘五彩斑斓’的羽毛,银铃般的声音,那美妙的歌喉令我沉醉……”

乌鸦瞟了狐狸一眼,把“肉”放在树枝上,对狐狸说:“小狐狸呀,小狐狸呀,你还以为我还是以前那只笨乌鸦吗?告诉你吧,我早已‘换了脑袋’,现在别人都称呼我‘聪乌’,看你那么可怜,就把这块‘肉’送给你吧。”

狐狸的眼睛滴溜一转,心想:“不对呀!今天乌鸦怎么把肉白白送给我呢!算了,可能是我多虑了,先吃到肉再说”。狐狸张开大嘴巴,乌鸦把“肉”往下一扔,刚好掉进狐狸的嘴巴里。狐狸还没有尝到味呢,就掉到肚子里去了。

突然,狐狸觉得有点肚子疼,唉哟!唉哟!疼的在地上直打滚。乌鸦这时候才捧腹大笑,还骂道:“臭狐狸,臭狐狸,那其实是一块石头,以前你老是骗我,你不是爱吃肉吗!现在我就让你尝尝肉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呵!呵!呵!!”

狐狸生气了,也忘了疼,指着乌鸦大声骂道:“你这只死乌鸦,改天再找你算帐!”

狐狸回到家,一直咽不下这口气。而乌鸦呢,正在家里呵呵的笑!它又开始想对策来治狐狸!这不,它又想出来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

又是一天的早晨,天刚蒙蒙亮。狐狸刚刚睡醒,伸展了一下双臂,就出去锻练身体。乌鸦也叼着一块肥肉飞到了一棵有蜂巢的大树上。正巧,狐狸跑着跑着又遇见了乌鸦。它一看到乌鸦,气就不打一处来。对乌鸦说:“哼,臭乌鸦,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

乌鸦放下肉,却笑嘻嘻地对狐狸说:“狐狸大嫂,狐狸大嫂,上次是小妹不对,今天我给你送真的肉来了。”乌鸦把肉叼起来让狐狸看,然后又放下肉说:“狐狸大嫂,你看清楚了吧,这是一块真真正正的肥肉。”狐狸看了,口水流了一地。但它又把口水咽了回去,对乌鸦说:“你怎么可能这么好心呢!你扔下来让我看看。”

“好吧,我这就扔下来让你看看。”说完,乌鸦把肉往上一抛,刚好砸住蜂巢,眼看肉就要掉下去了,乌鸦叼起肉连忙飞走了。

狐狸还没有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眼巴巴地看着乌鸦把肉叼跑了!

嗡!嗡!嗡!!

狐狸听到了蜜蜂叫的声音。一抬头,看到了黑压压的一群蜜蜂,向它冲过来。狐狸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乌鸦用肉砸了蜂巢,然后飞跑了。蜜蜂没有看见是谁砸的蜂巢,只看见了狐狸一个人在树下,以为是它搞的鬼。所以,大家就去蛰狐狸。狐狸跑呀,跑呀,但最终还是被蜜蜂蛰的满脸是包,它跑到水里,才躲过蜜蜂的攻击。

等蜜蜂走后,狐狸浮出水面,对着乌鸦逃跑的方向叫道:“臭乌鸦,下次别让我再碰见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