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特异功能吗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一天上午,小海象看到两只小海狗在岸上玩耍,他们一会儿练摔跤,一会儿立起身来比赛走路,一会又依偎在一起晒太阳,小海象很羡慕他们,便爬上岸来向他们走去。

“你们好,我叫小海象,能告诉我你们叫什么名字吗?”小海象很友好地跟两只小海狗打招呼。

其中一个个头较大的,穿着深灰色衣服的小海狗说:“我叫大灰。”然后,他又指着另一个个头小一点的,穿银白色衣服的小海狗说:“他叫小银!”

小海象说:“大灰、小银,我跟你们一起玩游戏好吗?”

小海象话音刚落,忽听小银说:“大灰,我们走,别理他!”

小银推着大灰径直向海边走去。

“你们怎么不理我呢?”小海象跟在他们后面问。

大灰停下来,对小海象说:“我们害怕你!”

“我有什么可怕的呀!”小海象说,“我们海象都是很温和的。”

小银也停下来说:“还温和呢,看你那一对大獠牙,还不一口就把我们咬死啊!”

小海象说:“你放心,我们海象不吃海狗,我们喜欢吃的是贝类。”

“你说的是真的吗?”大灰有些不放心地问。

“当然是真的了。”小海象说,“再说了,我的牙也不是獠牙,我这是仿象牙。哦,对了,你们知道什么是仿象牙吗,就是仿照大象的牙长出的牙!”

“大灰,快走呀!”已经走到前面去的小银大声招呼大灰。

大灰说:“你回来吧,我们一块玩儿,他不会伤害我们的。”

小银说:“跟一个陌生人玩什么呀,我们两个不是玩的很好吗!”

大灰说:“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份力量,有更多的朋友在一起,我们才能更好的防御敌人!”

小银听大灰说的有道理,便转身回来,跟大灰和小海象一起玩起了游戏。

有一天,小海象又到海边来找大灰和小银玩,忽然看到他们两个都无精打采的。

“你们这是怎么了?”小海象问。

大灰说:“这几天总听到远处有海狗凄惨的叫声,估计是有人来捕捉海狗,我们担心人类会来偷袭我们,所以都没睡好觉。”

“原来是这样!”小海象说,“你们现在就睡觉吧,我来给你们站岗放哨!”

大灰说:“如果你一打盹,也睡着了,正好有人类来偷袭我们,那不就糟糕透了吗!”

“放心吧!”小海象说,“我已经睡过了,现在精神好得很呢!”

“你不是刚从海里上来吗,你在哪里睡的?”小银好奇地问。

小海象说:“当然是在大海里睡的了!”

“在大海里怎么能睡觉呢?”小银说,“你跟我们一样都是用肺呼吸的,在海上睡觉,不怕一不小心被海水淹死吗?”

“不会的。”小海象说,“你大概不知道吧,我们海象有一种特异功能呢,这种特异功能能保证我们在大海里睡觉不会被淹死!”

“哦,快说给我们听听!”大灰催促着。

“这样吧,反正你们现在也睡不着,不如跟我一起到大海里看看我是怎么睡觉的吧!”小海象说,“看过以后,你们就可以放心地睡你们的觉了!”

大灰和小银点点头,跟着小海象走进了大海。

海波荡漾,大灰和小银跟在小海象的后面游着。

游到距离海岸线稍远一点的地方时,小海象说:“我就在这里睡一会儿吧,你们可以一边给我放哨,一边找些吃的。”

大灰和小银看到,小海象平卧在海上,这时,他的半个脊背露出水面,就像座小山似的在海上浮动着。一会儿,他们又看到小海象在海水中立起了身子,这时候,他的肩露在外面,眯着眼睛,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快看,他怎么能立在水中呢?”小银指着小海象问大灰。

“我怎么知道呢!”大灰说,“或许这就是小海象说的特异功能吧!”

“如果我们也能学到这个本领,我们不就也可以在海里睡觉了吗?”小银说,“我去叫醒他,问问他是从那里学到这个本领的!”

“小海象,快醒醒吧,我们想跟你学本领!”小银大声喊着小海象。

小海象醒转来,游到小银身边说:“学什么本领?”

小银说:“能把你立在水中的本领教给我们吗?”

“这是不能教的!”小海象说,“我们海象能立在水里,是由海象特殊的身体结构在起作用。”

大灰上下打量了一下小海象说:“你是说你的一对獠牙在起作用吗?”

“不是。”小海象指了指自己的咽喉说,“我们的咽部有个气囊,里面充满空气后,就能使我们像气球一样悬浮在水中。这样,我们在水里就可以放心地睡觉了。”

“有个气囊真好!”小银有些羡慕地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睡个好觉!”

小海象说:“你们也能睡个好觉的,走吧,我给你们放哨去!”

大灰说:“谢谢你,小海象!”

小海象说:“都是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大灰、小银和小海象一起向岸边游去。

知识链接:海象的嗅觉和听觉十分灵敏,当它们在睡觉时,有一只海象在四周巡逻放哨,遇有情况就发出公牛般的叫声,把酣睡的海象叫醒,迅速逃窜。海象的躯体笨重,可是行动起来非常敏捷,能在波涛汹涌的嶙峋岩石间游来游去,还能横渡几百千米的海峡。

作者简介:孔稚娴,中学教师,淄博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manbet学研究会会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