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孤单的小白兔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森林里有一个兔妈妈,还有一个兔宝宝,这个兔宝宝的名字叫点点。兔妈妈喜欢热闹,经常和森林里的小动物来往,忙着自己的事情。而兔宝宝一点也不喜欢和大家来往,谁要是到家里来,他的脸色一定变得很难看,妈妈说,这是不礼貌的。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不喜欢去小白兔的家,小兔变得很孤单。

兔妈妈工作太忙了,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山那边的花鹿大婶送青菜,这些青菜都是兔妈妈自己亲手种出来的。白兔点点早起床,一看妈妈不在家,就知道妈妈又上花鹿大婶家去了,他一跳一跳地撵了去。在路上,他发现一只美丽的蜻蜓停在一朵牵牛花的花朵上,白兔点点问,蜻蜓姐姐,你怎么在这里玩呀,这些花是谁家的?

蜻蜓看见小白兔很高兴,忙回答说:这是蜜蜂家的花啊,是她请我来做客,你看,这些花瓣就是她的小房子!

说完,蜻蜒姐姐飞起来,在这朵花上落一下,又在那朵花上落一下,最后落到一朵粉红色的花上停住了。点点觉得很好玩,他心想,等妈妈回来,我也让妈妈给我种几棵牵牛花,也当我们家的小房子。

小白兔跑呀跑,就快要到花鹿大婶家了,突然,她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唱歌,回头看,原来是一只小蜜蜂,一边采蜜,一边和一只小甲虫玩。好奇的点点又忍不住啦,忙问这是谁的家,怎么这么热闹呢?

这时小甲虫出来了,他告诉点点说:这种花叫凤仙花,是蜻蜒姐姐的花,因为觉得孤单,才把小甲虫和小蜜蜂叫来啦,让蜜蜂来采蜜,好和她做伴。

小白兔听了,眼馋得不行,快,快去花鹿大婶家找妈妈,一定要让妈妈把花都种到自己家里来,把快乐的小蜻蜓,勤劳的小蜜蜂.还有温柔的小甲虫都叫来,大家快快乐乐地在一起。

白兔点点走过一条河,河边到处是好看的野花。

白兔点点又翻过一个小山坡,山坡上是青青的草地,有几只蝴蝶在草地里飞来飞去,做着自己的游戏。

小白兔走啊走,每走一个地方,都有忙碌的小动物,她们唱歌、跳舞,玩得开心极了。

不一会儿,小白兔就到了花鹿大婶的家,把路上看到的经过告诉了兔妈妈,花鹿大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找到自己的快乐,就得融入到动物这个大家庭里,你看,我这里还有一只小甲虫呢,它就住在我家的花园里,我们从来不分开。

白兔妈妈看看兔宝宝,说,等回到家,我就给你种一园子的花,把你的好伙伴都请来玩,你们快乐地做游戏!

兔妈妈说到做到,第二天,就在房子周围种下好多牵牛花、凤仙花,鸡冠花,花鹿大婶也赶来帮忙。不久,小甲虫看见小白兔家开了那么多花,乐滋滋地搬来了,他找了个牵牛花的种子住进去;小蜜蜂看见凤仙花,飞来飞去采蜜忙;小蜻蜒看见鸡冠花,停在上面不走了。

花鹿大婶说,没想到,小兔的家这么热闹,以前这里只有冷清的木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开满花朵的大花园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