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水罐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木匠,名叫达塔。

达塔有个水罐,是他父亲在临死前给他的,父亲说:“达塔,这个水罐,不到最关键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它。”

因此,达塔一次都没有用过它,他一直把这个水罐放在储藏室里,隔几天就来看看它,把它擦擦干净。

达塔这么爱护这个水罐,他的妻子不能理解,责备他:“达塔,你又去擦那个水罐了,我就不明白了,这到底是什么宝贝?”

“我也不知道呢,等用的时候就知道了!”达塔总是这样回答。

终于有一天,他的妻子看不下去了,她把水罐盛满水,放到达塔面前,双手叉腰,气愤地说:“你看!这根本就是一个普通的水罐!”

达塔看到这罐子里满满的水,赶紧地把水倒掉。就在这时,他听见一个声音:“啊,憋死我啦!”

“谁在说话?”达塔吓了一跳,四处看看,却没有发现多出来的人。

他的妻子奇怪了:“你到底在跟谁说话?”

“不,刚刚——这个水罐好像说话了。”达塔指着水罐,声音都发抖了。

“这怎么可能,见鬼了!”他的妻子把水罐瞧了个底朝天,什么也没发现。

“笨蛋!”这时,那个声音又响起来,“就是我,这个水罐!”

水罐得意地做了自我介绍,达塔和他的妻子惊得差点儿没了神儿。

“别,别吃惊,不就是一个会说话的水罐嘛,我还会变东西呢!”水罐好像能看到他们的表情一样,声音更得意了。

“什么?变东西,你能变什么东西?”达塔也很好奇。

“你想什么我就能变什么!”水罐边说还边打了一个转儿,罐子里竟然冒出来一把崭新的刻刀。

“天呐,这到底发生了什么?”达塔拿起那把刻刀,说,“这可是一把上好的刻刀啊,我只不过想了一下……”

“没错,我说过,你想要什么,我就能变什么。”水罐一下子打断他的话,“那,这把刻刀送给你!”

(2)

他的妻子在一旁,看得傻了眼,她抱起水罐,左瞧瞧右看看,最后说:“水罐水罐,快快变出一根金条来。”

可是等了好久,金条都没有出现,她摇摇水罐,说:“水罐,你快变啊!”

水罐懒洋洋地说:“你不是我的主人,我才不听你的话。”说完,他跳到达塔肩膀上,稳稳地站住,说,“你才是我的主人。”

达塔把水罐拿下来,抱在怀里,突然“咯噔”一声,水罐里冒出来两根金条。

达塔的妻子眼睛看直了,直说:“发财了,发财了,达塔,我们发财了!水罐,就算我不是你的主人,这金条照样是我的。”

当天晚上,达塔把水罐擦得干干净净,放在床头。这时,他的妻子发话了:“达塔,让它再变出两根金条来。”

“哦,不。我每天只能变出两根金条。”达塔还没说话,水罐了就抢先说。

“亲爱的,瞧,它说它每天只能变出来两根,快睡吧,明天就会有两根了。”听了水罐的话,达塔对他的妻子说。

他的妻子很不满意,她觉得这罐子里肯定藏着许多许多的金条,只是水罐不愿意变出来。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出来,她只是说:“好吧,晚安。”

其实,他的妻子在心里默默地打着小算盘呢。她想着,等明天丈夫一出去工作,她就把水罐从中间敲开,她觉得里面一定藏着许多许多的金银财宝。

很快,就到了第二天早晨,达塔拿着昨天水罐送给他的新刻刀,满心欢喜地去工作了。他的妻子见达塔一出门,就立即抱起水罐,到储藏室,想要敲开它。

“不,你不能敲开我!”水罐尖叫道。

“为什么?我觉得你的身体里面应该有很多的金银财宝呢,为什么不一次性都给我们呢?让我来瞧瞧。”说完,她就动手了。

“不行,你不能敲开我,要是敲开我,你就什么都没……”水罐还没说完,就“砰”地一声被敲碎了。

“喂,水罐,水罐!财宝呢?”她看到一地的水罐碎片,没有一丁点儿金银财宝的影子,急得大叫。

但是,无论她怎么叫,水罐都不会理她了。因为这时的水罐已经不是一个神奇的水罐了,而是一堆普通的碎片。(作者:小丸子 QQ:670689743)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