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生意经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老虎大王威风凛凛,在整个森林里称霸,众动物对它更是服服帖帖。可他心里感到不高兴的是经常自己囊中羞涩,不能好好款待它的门客,有失大王的风采。它心里十分佩服商界巨头比尔盖茨,哪一天也像他一样称霸商界,那有多威风呀!

于是他开始到财富网上进行搜索,想找个发财的机会,就一连找了好几天也没一点收获。没办法,它只能亲自去市场考察,它把整个市场的每个角落都兜了个遍,发现竞争十分激励,处处有商机但都实现不了暴富的愿望。搞房地产吧,没资本、没经验;搞餐饮、娱乐吧,也不是他的作风。正在它一筹莫展时,它看到了这样一则广告“高价买卖老虎”,嘿!真没想到还是“高价”,这让它兴奋不已。老虎大王的眼睛轱辘的一转,不禁暗暗自喜起来。老虎自言自语到:“原来自己浑身都是宝,这下可要发大财罗。”

第二天,它早早的来到了市场,找了一个摊位做起了生意,并在前面的指示牌上醒目的写上了四个大字“出售老虎”,而他自己就神气活现的坐在摊位前喜迎买主。一个早上围观的人很多,却没有一个购买的,但它并没有灰心,它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独特的经营眼光的。果然到了傍晚时分,摊位前来了位神秘兮兮的商人,说要高价购买胡须。老虎乐坏了,它豪不犹豫把它独一无二的胡须全部拔了下来,以五百大洋拍板成交。老虎边点着手中的钱边笑出了声来。这天晚上老虎约了几个好友美餐一顿,大家都吹捧他是个做大生意的好材料,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整个金山银山的,成为世界首富的,弟兄们也就享福了。

到了第二天,老虎大王精神气爽,刚摆摊不久,就来了几位开着名车的大客户。一个满脸红光、挺着将军肚的胖子开口说:“我要虎牙,一千一颗……“啊,虎……虎牙?”老虎差点叫出声来,它清楚地知道,拔牙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为了钱,算是豁出去了……于是老虎硬着头皮说:“要买虎牙必须全部买下。至于价格嘛……一分也不能少!”胖子爽快的打开了手提包,拿出了好几沓人民币买下了全部虎牙。胖子刚刚转身,从人群中走出了一位大老板,要出高价买下虎皮。老虎看着老板手中的美金,它一句话都没说,迅速剥下虎皮给了他。不一会儿来了一位厨师模样的人开口说:“我要老虎肉,你说个公道价吧”。老虎想今天真是要发大财了,它忍着疼痛说“一公斤一千元!”,没想到客户一口答应了,就这样,老虎把肉一点不留的剥了下来。这时老虎只有一副骨头了,于是自认聪明的它大喊谁要买骨头。话音未落,来了一位戴着眼镜的药师,他满脸微笑的说:“我要骨头,我要买下所有的骨头。”老虎听后狂笑一番,“哈哈,哈哈哈……照这样下去,比尔盖茨也不是我的对手啦。”

就这样,地摊上摆放着一大堆钱,这是老虎把自己卖了赚来的,可是再也不见老虎的身影了,这一堆钱没就没了主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