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愚公移山》

2017年10月29日童话作manbet

某天,愚公一家还在用手挖着家门前山上的土,智叟慢慢地喝着乌龙茶走来,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说你傻你还真傻,不会用铲子啊?不会用推土车啊?不会用炸药啊?动一点脑子好不好,要不我帮你?”“呵呵,不用不用,我挖着挖着,总有一天会挖通的。”“你……真不愧叫愚公,用一下工具也好啊,用一下车也好啊……”智叟边看边走,嘴里还叨叨说着。

而愚公置若罔闻,走进房间里,对儿女们说:“羊肉和钱准备好了吗?”“好了,好了!走吧!”在当天夜里,愚公一家到了对面山的市长家。

第二天,智叟像往常一样喝着乌龙茶走向愚公家,却发现一大堆记者把愚公围得水泄不通,记者纷纷问道:“为什么您要用手移山,您家也不是没有钱,为什么不用机器?”

愚公在记者面前淡定地说:“我说过,我日日挖,夜夜挖,总有一天会挖通它的,还可以把我的子孙磨练成更坚强的人!”

智叟在一旁瞪大眼睛自言自语:“不就挖个破山吗?值得这样大肆宣扬吗?他和谁这么好人缘啊?”

从此以后,愚公隔几天开一场发布会,经常坐直升机,还拍了一部叫《坚持》的电影,票房大卖。他整天大吃大喝,许多人都到他家大包小包“坐坐”,他家也变成了大别墅,对面山市长、村长、县长也和他说的说,谈的谈,一顿饭几万块地吃,大家你争我抢地买单,买到单的人就升官。而愚公家前土地也没人管了,它早就从愚公的前途上“移”开了!

过了三年后,习近平主席看到了严重的市长贪污受贿,并提升拍马屁的人的事情,于是大怒,把贪官罚了个遍。

第四年,智叟走进村监狱,喝着乌龙茶,对里面写着贪污人员名号的愚公一家说道:“叫你用机器的,叫你不要作秀……”又是唠唠叨叨地走了出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