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恶报

2017年10月29日童话作manbet

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很穷的磨纺主,他的妻子很早就去世了,只剩下他的两个儿子,他的两个儿子手很巧,磨纺主不仅教他们纺织,还教他们许多做人的道理。不幸的是,磨纺主的两个儿子刚长大,他就逝世了,因为他们的生活本来就不富裕,所以磨纺主没有留给儿子什么财产,只有一间房子、一头牛和一些打工到的铜钱,也不多,只能给兄弟两人吃几顿饭。

一天,兄弟两人上山砍柴,突然,从森林里冒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虎,哥哥很着急,抛下年龄又小又不懂事的弟弟,年龄小的弟弟当时吓的不知所措、直冒冷汗,老虎突然说话了,它问弟弟一个问题:“假如我受伤了你会把我杀死吗?”弟弟很善良他回答道:“不会,我会把你带到我家去养伤,”老虎觉得弟弟很好,于是,跟着弟弟回家了,回到家,哥哥很惊讶的看着弟弟对他说:“这只老虎为什么要把它带回家来”“这只老虎不会伤害我们的,它已经受伤了,我们等它养完伤再把它放回森林里去吧!”哥哥很生气的样子,似乎不同意,老虎好象知道什么,一刹那间,从嘴里吐出一些金币,哥哥看的眼睛直发光,而弟弟感到很惊奇,哥哥毫不犹豫的把老虎留了下来。

在晚上,哥哥拿着一把刀,想看看老虎的肚子到底有多少钱和金币,可当他要砍下去的时候,一道光闪了过来,他的计划失败了。

哥哥整天训斥弟弟,弟弟干苦工,而懒惰的哥哥就在一旁休息或在那鞭打弟弟,一天,一位长的很美丽很漂亮的姑娘来买衣服,姑娘觉的弟弟很善良,于是和弟弟聊了起来,被恶毒的哥哥看见了,晚上,哥哥找来了弟弟想好好整他一顿,老虎伤养好了,不忍心看弟弟被坏哥哥折磨,就用法术帮弟弟,使哥哥打不到弟弟。

过了几天,皇帝的女儿来到磨纺店,弟弟一看正是那天来的姑娘,公主看中了弟弟,准备在后天举行隆重的婚礼,可恶的哥哥想了个坏主意,在婚礼那天,哥哥自己穿上礼服,把弟弟骗到了无人的小山村,被弟弟救的老虎知道了这个秘密,在举行时,把弟弟救了回来,给他好好洗了一个澡,换上了比礼服更漂亮的衣服,当哥哥与公主踏进门时,老虎变成人形,当面拆穿了哥哥的阴谋,弟弟很感谢老虎,公主更是感动万分,封老虎为国师,弟弟成了驸马。

过了几年,国王死了,弟弟继承了王位,而且在老虎的帮助下很好的统治了这个国家,而折磨弟弟的哥哥被流落到一些穷地方,没到几天,就死了。始终好心人会有好报,恶人有恶报,不是不报,而是时间未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