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斗老虎

2017年11月10日民间故事

我家住在大山里的小村子里,家里养了一头大水牛,每天早晨我爸爸就把拴牛绳解开,任由它自己去山里吃草去。

平时,大水牛每天中午自己会回来,可有一天直到傍晚牛才回来,身上很多粘的东西还有血条子,一开始家人没怎么在意,以为是被山里的荆棘刮的。后来一连续好几天都是早出晚归的,每次回来都受伤,我家人开始犯嘀咕,爸爸决定第二天跟着牛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第二天一早放开牛,那牛就奔山里跑,爸爸就在后面跟着,直到跟到一个山岗上,被眼前看到的一幕吓一大跳:我家的牛正跟老虎打架呢!

爸爸心想,牛再莽,也斗不过虎啊,早晚得让虎咬死。可一时没有好办法,只好回来请教村里的老人。

我家附近还有一个姓奎的老头,我们小一辈的都跟他叫奎爷,他知道这事以后出了一个方法:把两个牛角一个绑上一个勾刀,然后放出个再跟老虎打架的时候肯定能给老虎刮死。

第二天,爸爸果然给两个牛角一个绑上一个大勾刀,放出去了,我们村的人,几乎全跟去了,我亲眼看着老虎跟牛打架,那是何等壮观,后来是牛顶老虎的时候,勾刀扎进老虎肚皮上了,那大水牛往回一撤,连着肠子给勾出来了,当时给我们小孩吓得不敢看了,虽然是动物的但是那也是血淋琳的,害怕阿,就这样那大水牛战胜了老虎。

我爸爸把老虎皮扒下来,想着到时候可以卖个好价钱。那时候家家都有大碾盘,就给放在大碾盘上晒了,第二天牛一放开,那牛对着大碾盘吼了几声,一下子就冲上去了,顶在碾盘上,顶死了。

原来他把那老虎皮当成是老虎了,以为没死,有上去顶去了,那它头即使在硬,能顶过碾盘么!

哎!这可能就是一报还一报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