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的小飞机

2017年11月18日儿童故事

——献给天下所有的小朋友们。祝福小朋友们在中秋佳节,眼睛欣赏着天上的满月,心里享受着亲情的满月。

小宝有一架白色透明的小飞机,他可喜欢了,经常拿在手里让飞机上下左右地飞翔着。

“嗡嗡嗡”一架真飞机飞来了,小宝马上把头伸到窗外,高兴地向飞机问好。飞机飞远了、小了、变成一个小黑点,终于一点也看不见了。

小宝回过头来问妈妈:“妈妈妈妈,怎么我的飞机这么小哇。”“孩子,等你长大了,小飞机就会慢慢长大的。”

小宝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想:噢,大人开大飞机,小人开小飞机。快快让我和小飞机一起长大,就可以飞到天上去玩了。

这天晚上,小宝抱着小飞机睡着了。忽然觉得小飞机在长大,蹦出了他的被窝,并且还说话了呢:“小宝小宝,咱们都长大了,一起去天上玩玩好吗?”“太好了!”小宝高兴地跳了起来,一蹦就蹦上了飞机。

小飞机从窗口冲了出去,朝着那闪亮的银河飞去了。

神秘的夜空,到处缀满了五光十色的大宝石,那些宝石调皮地巴眨着眼睛,向小宝变幻着各种奇异的色彩。

小宝高兴地两只眼睛都顾不过来,大喊着说:“我的好飞机,咱们去向月亮姐姐问好吧!”

飞啊飞啊,越飞越快,在一个冰清玉洁的广场上,月亮姐姐迎接了他们。

小宝看见月亮姐姐那一双笑弯了的眼睛,激动地说:“大姐姐您好!每天晚上您都提着白玉灯笼把我们那漆黑的夜照得明明亮亮,我们在月光下做游戏讲故事,真是快乐及了。可大姐姐为什么我们看到的灯笼有时是圆的、有时是弯弯的呢?”

这时月亮大姐姐拉着小宝的手,走到白玉凳前一起坐下说:“对了,你们不知道我也是喜欢游戏的吧?我在和太阳哥哥捉迷藏呢!”

月亮大姐姐诡秘地笑笑继续说:“当我和地球绕着太阳转时,同时我还围绕着地球旋转——我每绕着地球转一圈就是一个月。

每当月初,那时我是新月。太阳哥哥的光线从正面向我射来,那时你们就看到一个又大又圆的白玉灯笼。

我整个被太阳哥哥的光照耀着,感到多害羞哇,马上快快地逃跑了,绕到地球的上方,那是我的上玄月。

太阳哥哥只能从斜的方向扑捉到我,这时你们就看到一把弯弯的小镰刀。

我继续转着,到了月十五,就转到地球另一侧,这时我是满月。就又象月初似的被太阳哥哥的光线整个扑捉到了,你们就又看到一个又大又圆的白玉灯笼。

太阳哥哥对我投来那么热烈多情的眼光,使我慌乱地捂着脸儿往一边跑去,终于跑到了地球的下方,把自己的身影隐藏了起来,我是下弦月了。太阳哥哥又只能从斜的方向扑捉到我。

这时侯你们看到的我,不会是大白玉灯笼,也不会是一把弯弯的小镰刀,而是一只小小的船儿。”

小宝入迷地听完了月亮大姐姐讲的故事,闪着一双大眼睛说:“大姐姐大姐姐,原来您也是有秘密的啊……”。还没说完,一旁的小飞机已不耐烦地拉着小宝上飞机了。

小飞机起飞了,小宝大声喊到:“大姐姐大姐姐,我,我会替您保守秘密的,再见!”

他们又飞啊飞啊的,飞到一座大山前,一看,噢,原来太阳哥哥在睡觉呢。小宝急着说:“我们把太阳哥哥叫醒玩玩吧!”

“不行不行,太阳哥哥白天工作一天累了,让他好好休息吧。”小飞机回答着。

突然小飞机不小心碰到旁边一块石头上,轰隆隆,小宝坐着小飞机摔下来了。www.ertonggushi5.com

“啊呀”一声,小宝睁眼一看,自己抱着小飞机在床上睡着。他抬头看看窗外,窗外满天星星闪烁着,又看看小飞机,觉得小飞机是长大了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