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manbet章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三毛manbet章读后感范manbet一

上个星期六、星期日,我重读了三毛写的《背影》。

manbet章印在油墨小试卷前两页,本来是儿子的语manbet阅读作业。我断断续续分两次将manbet章全部看完,看的过程中情不自禁多次流泪,写得实在太感人了!

我大学时期是读过三毛全部作品的,包括《梦里花落知多少》。现在重读一遍,感受完全不一样:那时觉得她的异国潇洒游历、恋情很让人羡慕;现在是看到的则是父母的坚忍和亲情的距离……

父母,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可能亲密无间,没有距离。

孩子2岁的时候,可以很开心地让你给他洗澡;12岁的时候,孩子洗完澡后换衣服,都要把卧室的门锁得紧紧的;等到他32岁结婚以后,父母都不能随便进入他的家或者房间了……

每一个孩子长大后都需要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

父母亲年纪大了,说话难免啰嗦,又因为个性人生经历不一样,在一起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冲突。例如我那贫农出身的母亲,退休前是大学副教授,但是经常说话不注意分寸。我曾经470元买过一条亚麻质地的裙子,她不但说不好看,还说象麻袋做的一样,让我心里十分难受,当时真觉得2个月都不想理睬她(实际上,三个星期后就和好如初)。真希望她以后说任何话之前,先在脑袋里过一下,多多考虑下别人的感受。我家孩子3个多月的时候,还在吃奶的时候,她还说过几百万可以把孩子卖掉的傻话……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早已经过去了,但有些东西似乎还留在心里。

其实,家长陪伴孩子成长,就像一个坐公共汽车的过程:知道中途会经过哪些站点,也知道终点站会在哪里。我们做家长能做到的就是,在需要陪伴的这一路,给予孩子支持和帮助!幼儿时期,让他吃好、穿好、玩好;青少年,心智和身体飞速发展,在思想品德方面给予适当和及时的引导;大学,谈恋爱的经历;初入社会,适应职场环境;壮年,找到自己喜欢从事的职业并成家立业;中年,职场的中流砥柱或者自己创业;老年,退休后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我家先生只知道给他老家的母亲汇款,安排他姐姐照顾。一年却打不了几次电话,更不会邮寄什么吃、穿、用的礼物。还好有淘宝,网上买东西邮寄到农村老家十分方便。我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买一些用的着的物品,让老家的长辈们感受到城里晚辈的关心。

前一段时间,看到国家需要立法:规定长大成人的子女们要定期回家看望老人。可以想象,有多少子女肯定是经常不回家,也不打电话。我家有个亲戚的女儿就是,可能借了家里的几万块钱,还不起,2、3年都没有和父母联系了。她妈妈感叹说:“辛辛苦苦养大一个女儿,虽然都同在一个省,可是看都看不到啊!”

当我老了的时候,如果能经常看到儿子,是否就该满足了呢?

可以肯定的是,父母子女之间是有距离的。保持好这个距离,既能表达互相的关爱,而又不过分干涉互相的生活。

希望天下所有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三毛manbet章读后感范manbet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提高我们的修养,寒假读了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一书,就喜欢上她的作品。三毛的作品不以虚构情节吸引人,靠的是真实和自然。喜欢三毛的性格,开朗、与众不同;喜欢她和荷西的故事,浪漫、唯美;喜欢她在撒哈拉的家,简单、独特;更喜欢她的manbet笔,诙谐、机智。同样,我也是从她的manbet字中认识她的,从她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感觉她似乎和我们活在不同的世界不随波逐流。我不是三毛的超级铁杆粉丝,只是喜欢看她的manbet章,而且很被感动。她是一个倔强的女子,一个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愿生活的人 。一个与众不同的女人 ,一个有灵魂的精怪 ,以万水千山走遍的豪情,惊天泣地的爱情遭遇,引出了无数传奇故事 ,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 ,以美丽的manbet字 ,融入自己的情感 ,为我们构筑了一个有泪有笑的manbet字世界。

三毛manbet章中最容易引起读者共鸣的是她的真诚和爱心, 从《撒哈拉的故事》到《梦里花落知多少》,每一篇都在认真地看,似乎我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真的会笑,会哭,会难过得心疼。我羡慕她的浪漫自由,风花雪月;羡慕她的豁达与大方;羡慕她的胆大与超脱。撒哈拉的生活中,我最钦佩的,便是她的善良大方,和对那些无知又无情的撒哈拉人的宽容和忍耐。每一次翻阅三毛作品都被感动,被吸引。当读进三毛的书时,我特别欣喜,因为我发现她是医治烦躁、苦闷的良药。我常常想:也许正是因为三毛经历了很多,很多常人不曾经历的事情,因此她的人生观才如此透彻。于是,越来越喜欢她,一遍又一遍体味她的manbet字,感受她的生活。三毛让我懂得了要乐观的对待生活这个道理,以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绘有大大小小的几次挫折与磨难,这一点每个人是相同的。不相同之处就在于每个人对待挫折与磨难的态度。每个人的生活之所以有缤纷绚丽与枯燥无味之分,是因为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不同。有的人热爱生活,对生活过充满激情,所以他们的生活是绚丽多彩的;反之,有的人不热爱生活,对一切事物都冷眼相看,所以他的生活才是枯燥无味的。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是一件美好好的事情,不要把它当作是一种负担,应该去享受它,珍惜它。生活中难免会有几次挫折与磨难,其实这些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个乐观的克服困难的心,可怕的是这些东西毁掉了你的生活。要永远记住,只打倒挫折,而不能让挫折打倒你。乐观的去对待生活,才会多一些快乐,少一些忧伤,就像manbet章汇总的荷西与三毛那样,快乐的生活,快乐得走遍非洲大沙漠。

三毛的作品读起来,是那么地亲切与放松,她并不奢求华丽丽的生活方式,她只想平淡而又不平凡地与荷西共度此生,这是她的独特,也是她快乐的源泉。她教会了我享受生活,教会了我寻找快乐,也教会了我要珍惜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淡就是一杯最香甜的清茶,清香、淡雅、回味无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