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尽职尽心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尽责尽职尽心读后感范manbet一

全书给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可以归结为'成功是一种习惯',可以理解为--成功取决于良好的习惯;亦可以理解为--成功本身便是一种习惯。而对事业或即定目标成功的界定,则完全取决于不同的人对'职'与'责'的内涵和外延的不同理解,'职'的内涵在本书中为本职工作,其外延恰当的表述是东方古manbet化的'忠';'责'的内涵在本书中为本职工作的应尽责任,其外延恰当的表述是东方古manbet化的'孝'.

很多人会说成功高不可攀,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成功的习惯或没有把成功理解为一种习惯。他们也渴望成功,但却完成不了本职工作中该做的事情;他们也渴望达成即定目标,但却不能为本职工作尽心尽力。用东方的古manbet化概括就是不忠不孝亦天理不容,成功更无从谈起,也永远无法理解成功。敬业的本质是尽职尽责,成功的本质也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它理解为自己的事业,这是成功的起点,尽忠尽孝是成功的端点。忠孝于小的家、小的事业;忠孝于大的国、大的经济腾飞,这是成功这是端点。

读了《尽职尽责尽心》后,越发感觉到不断丰富与完善自己的必要。任何企业的培训都有明确的目的性与局限性,而受训者又是被动的接受,要变被动为主动就要更加深刻的了解自身的不足,在接受培训的同时主动的完善自己,有针对性的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为自己的人生尽职尽责。

尽责尽职尽心读后感范manbet

读完罗明签名赠送的《尽职尽责尽心》这本书,对工作意义有了新的领悟,对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事要尽职尽责,做人亦要尽职尽责。

那么,如何尽职尽责的工作呢?

一、 态度决定一切

正如前国足总教练米卢的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什么工作,首先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从认识上提高。把我们目前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上升一个新的高度----它既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每天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的问题,更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铺路石,达到我们人生目标的一个必要的过程。其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责任感是对一个人的起码要求,如果一个人不具备这样的素质,那么他的生活将是毫无意义的,至少注定是碌碌无为的一生。当懒散拖沓、得过且过的恶习粘上一个人,他们过的就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生活。当然生活也是公平的,这类人没有付出,自己也尝不到收获的滋味,没有奋斗也尝不到成功的喜悦。第三,不管在那里工作,都别把自己当成员工----应该把公司看做自己开的一样。要以老板的心态去对待工作。

二、 明确岗位职责、加强专业技能

尽职尽责体现在工作中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它不是简简单单的了解或一知半解,而是不仅要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怎么做能做得更好,其次是要始终如一,领导交待的工作,不能愿意干的就干,不愿易干的就不干,就找借口搪塞;第三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近来,公司高层已经提出了"不换脑袋就换人"的警告,我们必须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更新自己的岗位技能以适应时代的变化,从而免遭被淘汰的厄运。

三、 踏踏实实、注重细节

老子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一个人、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和民族,不管口号喊得多响,最终都落在地上,并且要从点滴做起。只有做了才有结果,只有做了才能使现实得到改善。

工作无小事,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都算是做大事,固守自己的本份和岗位,就是做出了最好的贡献。

每个人各就各位,努力尽责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就一定能顺利完成一份共同的责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