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西游记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怎样写西游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想必《西游记》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中吴承恩的著作,书中唐僧孙悟空等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那些引人入胜的故事让人读起来就舍不得停止。我一口气把他读完了,心中感慨万千,如翻江倒海一般,虽然是神话,但批判的却是现实生活中人们丑恶的一面。

书中重点讲述了唐僧四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个个修得正果。其中孙悟空这个人物描写得最突出也最成功,从石猴出世到大闹天空再到修得正果,无论是三打白骨精还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书的精华。唐僧的善良有爱心,猪八戒虽懒却为取经做出贡献,沙僧的勤劳肯干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为整本书带来了生气,如:二郎神和他的座骑哮天犬,观音菩萨和她的爱徒善财童子等。

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白骨精虽然狡猾无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赶走过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记得师傅把他从五指山救出来的时候,最后,他打败了为非作歹的白骨精,帮人民除了害。这也证明了邪-恶永远都不可能战胜正义。

《西游记》不愧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纷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是其它任何书所不能比的。是《西游记》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怎样写《西游记》读后感范manbet

当我一翻开吴承恩老爷爷写的书,随着他的精彩描绘,我被他里面的情节深深吸引住了。

孙悟空神通广大,力量无边,去西天取经路上,是他一路除妖斩怪,尽心尽力地保护唐僧,唐僧一路上只有被妖怪捉的份儿。有时他辩不清是人还是妖,孙悟空打死妖怪,他却要惩罚他,它实在是太心软了。有时孙悟空不听,硬要打,唐僧就念起紧箍咒,让他受不了为止,有时甚至不顾他的解释把他赶走。悟空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听师傅的话,没有死皮赖脸地跟着师傅。但是当八戒又来找他帮忙时,他一听到师傅有难,就不记前嫌、义无返顾地跑去救师傅,没有半句怨言。

猪八戒是个贪色、贪吃、贪财的猪,自从上了西天的路以后,还想着高老庄的媳妇儿,想着他俩什么时候还能再见上面呢。再说说沙僧,为人忠厚,还十分老实,一路上都是他挑的担子。

还有个功不可没的角色就是唐僧的坐骑马白龙马,要是没有白龙马任劳任愿,夜以继日的赶路,唐僧准去不了西天取经。虽然他们的性格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为了西天取经,不怕千难万险,上刀山下火海,哪怕八十一难,也没难倒他们。这使我想到了自己,遇到困难和挫折就会退缩,做事总是三分热度,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虽然不能和他们比,但是他们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是直得我们学习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