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读后感3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读完冰波写的《蓝鲸的眼睛》后,我顿时感动的要流泪。

蓝鲸是大海中的巨龙,是大海中不可侵犯的灵魂。它很爱它的眼睛,因为它的心灵就在眼睛里。有了蓝鲸的眼睛盲人就可以重见光明,而且会永不衰老。很多人都想得到那双眼睛。但是都不敢冒犯蓝鲸。

然而在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一位年轻人独自出海了,只为取得蓝鲸的眼睛,来医治一位善良女孩患病的眼睛,让她重见光明。年轻人夺走了蓝鲸的一只眼睛。从不作恶的蓝鲸顿时发怒起来。撞翻了好多渔民的船。

年轻人把眼睛给了盲女孩,可是当得知是蓝鲸的眼睛时,她放弃了自己的光明,决定把眼睛还给蓝鲸。在一天夜晚,盲女孩把蓝鲸的眼睛投进了大海,海水顿时蓝多了。但是,蓝鲸还是把眼睛留给了盲女孩,而自己的灵魂却升到了天上。盲女孩的眼睛顿时变得透亮、清澈见底、仿佛闪烁着一丝蓝光。

我被盲女孩的善良感动了,仿佛来到了那片大海。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读完赵冰波的童话故事《蓝鲸的眼睛》我被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着。这个故事讲述的是海上的蓝鲸有一双美丽、清澈、纯洁的蓝眼睛,它非常珍爱它的这双蓝眼睛。而海边的小岛上有一个眼睛模糊快要失去光明的小女孩每天正望着黑茫茫的大海虔诚地用心说道:大海啊,给我的眼睛一点光明吧……一位年轻的男孩为了给小女孩治好眼睛用钓勾钓取了一只蓝鲸的眼睛。小女孩的眼睛变明亮了,大海却不再风平浪静,蓝鲸悲愤了,不让渔民的渔船出海,甚至为了发泄心中的悲愤还故意拍坏出海的渔船。年轻的男孩感到对不起蓝鲸,为自己的行为羞愧,在大海里用匕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小女孩小心的呵护着蓝鲸的眼睛,一心想还给蓝鲸……

这故事告诉人们不能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善良才能获得幸福。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世界才能更美丽。让我们珍惜生命,珍惜心中的美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