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小猪稀哩呼噜》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小学生读后感《小猪稀哩呼噜》范manbet一

春节前,爸爸带我到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就是《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真有意思,我非常喜欢。

故事中的主人翁小猪唏哩呼噜是十二胞胎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男孩,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特别响,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所以他的爸爸妈妈就叫他唏哩呼噜。

唏哩呼噜毕竟还是一只小小猪,所以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有一次他想挣点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于是他就帮狐狸掌柜收拾垃圾,可是狐狸老板说话不算数,让他吃了不少苦头。为了还钱,唏哩呼噜给象博士当保姆看孩子,象博士咬manbet嚼字的,小猪唏哩呼噜受了不少冤枉气------。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唏哩呼噜是一只非常可爱又很聪明的小猪。我要像唏哩呼噜一样,懂得乐于助人。遇到困难或者面对挫折时不能退宿,要保持冷静,要坚持做下去,用学到的知识去克服它们。同时我还要向他一样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小学生读后感《小猪稀哩呼噜》范manbet

最近我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名叫《小猪唏哩呼噜》的童话书。我打开书看了几页,就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小猪——唏哩呼噜。倚栏轩manbet学网

唏哩呼噜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也是唯一的男孩子。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声音特别响,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所以爸爸妈妈就给他取名叫“唏哩呼噜”。

看了这套书之后,我觉得唏哩呼噜是一只很不平凡的小猪,他非常勇敢、也非常善良。

别看他小,他经历过的事情可不少。他被大狼叼走,要去喂小狼宝宝,可是他并没有害怕,而是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他在八哥小姐的帮助下,战胜了要吃掉小狼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他还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去送鸭蛋。除了帮大家做了这些事情之外,他还巧妙地吓跑过大老虎、斗败了坏心眼的猩猩老二,难怪大家都叫他“猪大侠”。

在这套书中,我最喜欢的是“鸡宅捉鬼·大侠惹麻烦”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小猪唏哩呼噜心里虽然很害怕,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帮助鸡太太捉鬼。这说明唏哩呼噜很乐于助人。在捉鬼的时候,唏哩呼噜发现要捉的“鬼”原来是它的好朋友花花。为了保护花花,它没有告诉鸡太太真相。这说明唏哩呼噜很善良。

我很喜欢这个既勇敢又善良的小猪唏哩呼噜!

唏哩呼噜不仅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而且还很孝顺父母。为了挣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他帮山羊伯伯卖萝卜,山羊伯伯给了他两个“心里美”大萝卜。他还给狐狸掌柜清扫垃圾,虽然非常累,可是他的心里仍然很快乐,因为狐狸掌柜答应给他一个大蛋糕。他想,这样我就可以给妈妈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了。可是狐狸掌柜跟他赖账,只给了他一个大鸡蛋。但他还是很高兴,因为他觉得有个鸡蛋总比什么东西也没有的好啊。当他把萝卜和鸡蛋带回家准备送给妈妈做生日礼物的时候,才知道是自己记错了,原来这一天是他自己的生日,他错把自己的生日当成妈妈的生日了。这个故事让我觉得小猪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