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600字初中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一)

片段:现在我们来谈谈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时——塔蓝图拉毒蛛的捕猎。蜘蛛的最佳烈期是每年的五六月。当我第一次观察蜘蛛洞时,就发现它躲在洞穴第一层——即前manbet所说的“拐角处”。一开始我想用蛮力来对付它,就用一把一英尺唱两英寸宽的小刀,……最终,角斗失败的一方会被胜利一方从场心抛出。它必须承受失败的厄运,它的头颅被撕开,成为征服者口中的美食。在这场令人惊叹的大决斗之后,我留下那只得胜的塔蓝图拉毒蜘蛛达数周之久。

这里介绍的是一种精明英勇的塔蓝图拉毒蛛。为捕获它们,作者不得不与诡计多端的对手斗智斗勇。通过观察。作者了解到这种蜘蛛许多不为人知的生活习惯。manbet章还展示了两只塔蓝图拉毒蛛惊心动魄的厮杀场面。细致的观察,精彩的叙述,细腻的描写,都使我们不能不对这部生物学着作着迷。

(二)

片段:有这样一直不怕危险,无所畏惧的灰颜色的蝗虫,朝着那只螳螂迎面跳了过去。后者,也就是那只螳螂,立刻表现出异常愤怒的态度。接着,反应十分迅速地做出了一种让人感到特别诧异的姿势,使得那只本来什么也不怕的小蝗虫……于是,那个小俘虏无论怎样顽强抵抗,也无济于事了。接下来,这个残暴的魔鬼胜利者便开始咀嚼它的战利品了。它肯定是十分得意的。就这样,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地对待敌人,是螳螂永不改变的信条。

这里介绍了螳螂捕食的情景。作者不仅观察细腻,而且善于体察昆虫们的行为“动机”,细致入微地表现出螳螂的形象和特点。你看,在作者的笔下,那只螳螂是多么能干!它不仅有锋利的武器,而且善于运用“心理”战术克敌制胜。

《昆虫记》读后感600字初中范manbet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阅读一本好书,能净化人的心灵,使我们的视野更开阔,更芬芳。每当我得到一本好书,我就会废寝忘食地看着,细细品味,琢磨其中的奥秘。

一个宁静的早晨,一缕金灿灿的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叶缝照在我的书桌上,显得十分柔和。树上,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欢快地唱起了婉转的歌谣。我捧起《昆虫记》这本书,像是走进了书的海洋,与书融为一体,不管时间的流逝,书像磁铁一样牢牢地吸住了我的目光……

我不知看了多久,终于合上了书,眼前还不断浮现出书中那一幕幕奇特的景象,“哇,原来昆虫和我们的生活这么相似啊!”那一声声惊叹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叽叽湫湫,叽叽湫湫的虫声回荡在我耳畔。

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我似乎有成长了许多,我从一个害怕虫子、讨厌虫子的小女孩长成了以为喜爱虫子,甚至敬佩虫子的“青年”。在法布尔的《昆虫记》中,我认识了一群全新的昆虫,它们不像我记忆中的那样,是富有灵性的。法布尔向我们描述了许多昆虫的觅食、交配、劳动等,几乎包含了昆虫的一生,从中我也能深刻了解到法布尔观察昆虫时多么仔细,用心;我能想象到法布尔为了观察蚂蚁,一动不动地拿着放大镜在草丛旁待了一下午的艰辛;为了扑捉一只小虫,气喘吁吁地追赶着,绊倒了也不管的执着……法布尔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

《昆虫记》中,我认识了喝树汁的蝉,吃蜗牛的萤火虫,爱吃莴苣叶的小蟋蟀……我也知道是我误会了蜜蜂,我不该用相同的眼光对待所有的昆虫。蜜蜂早出晚归的采蜜是为了我们,是让我们喝到那甜滋滋的蜂蜜,它那锋利的刺并不是为了伤害人类,而是自卫;还有七星瓢虫,蝴蝶……如果没有它们,我们会有这么多姿多彩的世界吗?长久下去,我们能好好地存活下去吗?因此,我们要保护昆虫,让它们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

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多么有意思的《昆虫记》!我希望人们能把昆虫当作永远的朋友,保护它们,与这些小生灵渡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时光……

简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阅读一本好书,能净化人的心灵,使我们的视野更开阔,更芬芳。让我们的孩子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